IMG_8361
菜粽。
就這麼簡單的模樣,吃得我卻是眼淚快要流下來了。不是被嗆到了…

IMG_8363
味噌湯。
看來很不起眼的小物,例如這碗湯,碗也是一般常見的美耐皿,油條,蔥花。等等,我說的是油條,而不是豆腐,
多數的味噌湯少不了蔥花,也少不了搭配板豆腐,然而板豆腐在熱水裡煮久了會變老變硬,好或不好就見仁見智。油條倒是不常見到,或許是我少見多怪了,然而看到油條,總是會有股驚艷的感覺。

IMG_8364
就這麼簡單的兩樣。看到菜粽上棕色的沾醬嗎?哎,這沾醬簡直有畫龍點睛的妙用,怎一個讚字了得…

IMG_8367
前場的模樣。其實也沒有什麼後場,就這麼一個咖啡色蒸氣霍霍的布匹,左手邊只拍到鋁鍋鍋緣,以及右上的棕色沾醬、花生粉、香菜,還有橫七豎八被剝下來的竹葉。

IMG_8366
四個不鏽鋼管,顯示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當我問了店家能不能拍照,笑著回答可以,卻都是很有默契的躲到我身後去,完全不入鏡~ ^^

IMG_8365
就這個價格,童叟無欺!味噌湯,10元;菜粽,25元;肉粽,30元。

回到讓我幾乎要流淚的點。這家粽子店只賣3種產品,菜粽、肉粽、味噌湯,看起來很簡單,使用的餐具也沒有很高檔,但是,但是…

能把這三種簡單的食品處理得這麼認真仔細又好吃的店家不多。

還沒入口的粽子,淡淡的竹葉香(月桃葉?)已經開始撩撥我的食慾;吃了第一口,濃濃而軟柔的米香開始把我的味蕾給喚醒;咬到花生時,鬆軟卻具有存在感的口感及香氣在嘴裡散發出活力;棕色的沾醬更有畫龍點睛之妙,不搶味的略鹹微甜,巧妙的調合了菜粽的軟實力,幾幾乎要讓我把自己的舌頭給吞進肚子裡…

要我連續一個月不吃自己的麵包而改吃這菜粽,沒問題!

IMG_8368
西門路上,立人國小旁而已。

西門路老店菜粽肉粽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23號
(06)211-85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