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Z3D0228
好久沒做布朗尼,只因為它太邪惡*了。

看了《水月》的封箱。舞台的水,無聲而緩慢的流著,慢慢的,舞者的倒影越來越多、越來越亮,到最後,舞者的舉手投足都是帶著水滴出去。我的淚自那時就沒有停過,也一直流著。好感動的場景,就是好感動,好感動…

流了好多的淚水,很累,但也好甜美的感動,於是,決定在看完《水月》的夜裡,讓這個甜在心的點心,溫暖和我有緣的人。

材枓:
a.奶油  -100%,200g
b.糖   -100%,200g
c.雞蛋  -100%,4顆
d.鮮奶油 -50%,100g
e.低筋麵粉-100%,200g
f.可可粉 -60%,120g
g.核桃  -100%,200g
h.可可豆 -100%,200g(含51%的cacao)

做法:
1.將a隔水加熱,融化後依序加入b、c、d,攪勻
2.e及f過篩後加入上述麵糊
3.加入g及h,充分拌勻,在烤盤上以刮刀抹平,即可進烤箱,170度、20分鐘

可可富含黄烷醇(Flavanols),這種天然植物化合物有益於心臟健康,會預防血液中的油脂物質堵住動脈。此外,可可成分中的色胺酸,有助於人體合成血清素,當人體內的血清素充足,便能穩定情緒。

在這個冬夜裡,給自己小小的一塊布朗尼…

*註:不論可可有多少的好處,布朗尼或其他蛋糕依舊是屬於高油脂、高糖份的精緻甜點,適量食用即可,吃過量則容易帶來反效果,故稱之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