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進一間教室,裡頭坐滿了小朋友,是一間國小教室。我接到的指令是,要對這些小朋友解釋統計學的基本概念,奈何我手邊就只有一本教科書,全都是文字,連個什麼道具都沒有。於是我打算去外頭找找道具再回來,見教室裡有另外一個成人,便往她的方向走,請她先幫我看一下小朋友。還沒走到她的位置處,見到座位空了一個,不曉得是哪個小朋友沒來,於是我一併問了她是怎麼回事。不曉得。

我走出那教室,來到走廊,見到一群人三三兩兩的站在樓梯間,原來他們來應徵一項短期工作,可能是待遇很好,也可能是機會難得,也可能是可以親近大師之類的,這些人都在各自討論著,似乎沒有很強烈的競爭氣息。

我經過他們,進到另一個屋子,都忘了要回去教室這件事。突然我想到自己的行程表,星期一上午有3件事要做,而我一件都還沒開始咧!

* * *
又醒了。

神奇的是,做這夢的前一夜,還在努力瞭解一個奇怪的統計名詞,搞得我七葷八素,結果還是不了了之。囧。

回過頭來說,要瞭解這個奇怪的統計名詞,和我的現實生活其實沒有太大關連,真要說的話,類比於夢中那個短期工作,幾乎是鏡花水月,或許,就是個人內在的虛榮心作祟,不然,就是真的急需一筆錢/名聲。

是這樣子嗎?好像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