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人在舊家裡,不知發生怎麼事,屋子裡漏了滿地的水,水好像是從屋子溢進來的,也好像是某個地方湧出來的,總之,房間裡都是水。

眼看水越來越多,我趕緊拿了個畚斗,想把水掃出去。一開始我還直接把水畚起來,往後陽台掃去,後來發現這樣子速度太慢,便就近把水倒往旁邊的黃色塑膠水桶,這樣子我就不必多跑幾步路,待水桶滿了再倒往後陽台。

很快的,房間裡的水慢慢減少,幾乎看不出有被水漫過的痕跡,只是,到最後,塑膠桶裡慢慢積了許多沙子,而後陽台竟出現一片沙洲…

* * *
奇怪,我又夢到舊家了。一星期之內連著兩次夢到舊家,這是什麼意思呢?

* * *
那天在長去的素食自助餐吃晚飯時,我坐在常坐的半戶外座,看著街上車來車往。這個不怎麼寬的街道,只有兩線公車經過,雖有個嫌惡的加油站在街角,但整而言是個幽靜的社區,我甚至想在這裡找個屋子。

就在這自助餐的對街,有間貼了求售告示板許久的屋子,其實我有些心動,如果能夠買下來做為工作室,一來取其社區幽靜的境境,二來取其距捷運站10分鐘路程的便利,相信會是個不錯的地點。想歸想,我還沒有撥通那個手機號碼,一是此店面肯定售價不低,二是我的急迫性必要性不高,想想就好,不必太認真。

怎知在這夢出現之前的晚餐,那個店面的告示板撤了下來,想必已售出去了。反正,想想就好。

正當我吃飽飯準備要離去時,赫然發現就在那店面的正上方,另有一個紅色塑膠瓦楞板貼了一組電話號碼,我還特地向前走了幾步,用我老花已現近視加深的不良視力,看清楚了斗大的數字下還有兩行看得不怎麼真切的泛白小字「OO房屋XX加盟店」。

我在心裡默唸幾遍,看能不能記起來,騎上我的機車,忙別的事去了。

果不其然,那組電話號碼我忘記了,倒是那OO房屋字數很少,我記起來了,而且在記錄這夢境之時,也查到了那屋子的基本資料-當然還包括售價。

* * *
那…這電話撥是不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