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打開鐵門踏離家門時,一陣涼意拂上臉龐,
令人神清氣爽。
燠了兩個多月的盛夏暑氣,敵不過一夜的大雨,
澆熄了的暑氣稍稍放過這個城市,讓我得以喘息。

傍晚走在台北街頭,腦子裡浮現齊豫的那首歌,九月的高跟鞋。
我啍唱著,走著,心底對於這股涼意卻有著暖暖的喜悅,
因為,我也看到台灣欒樹的花序已在樹稍準備著,
準備要迎接日漸增多的秋意。

九月的高跟鞋

作曲:齊秦/歌手:齊豫

 ※脫下寂寞的高跟鞋
  赤足踏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這裡不是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悄悄的、悄悄的午夜※

  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走過了一長串的從前
  好像看了一場
  一場的煙火表演
  絢麗、迷亂
  耀眼、短暫
  還來不及嘆息的時候
  便已走得遙遠

  (我只好)脫下疲倦的高跟鞋
  赤足踩上地球花園的小台階
  我的夢想不在巴黎、東京或紐約
  我和我的孤獨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約在微涼的、微涼的九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