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6117

無與倫比的存在。嚴島神社超巨大鳥居;在祂的面前,人永遠渺小。

348A6062

從JR車站出來,幾乎是順著人潮前進就來到碼頭。畢竟這是日本三景之一,國內國外旅客莫不以此為參觀標的,完全不會錯過。


交通船出航不久,乘客們莫不興奮的拿起相機到處拍照,我也不例外。此時,巨大鳥居猶在遠方,甚小。


348A6070

再近一點。

348A6078

再近一點。鳥居和遊客的比例,在此已經看得清楚,然而祂巨大的存在,仍未有太多的震撼。

348A6081

再近一點。那白色的水泥鳥居,相較之下便沒有那麼巨大。

348A6085

又再近一點。

348A6091

上岸,早已有居民等著。

這裡的鹿比不上奈良東大寺來得多,但鹿兒們的習性卻是一模一樣:一群狀似一家子的某個成員,手上拿的紙袋變成了拔河繩,一邊行進一邊比賽著。當然最後是人類慘勝…

348A6099

鳥居與人。

348A6101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一位日藉人類學家,鳥居龍藏*。他在台灣進行原住民探查,可說是為台灣奠下人類學的基礎,相較於三百多年前的郁永河以西部交通「較」方便的海岸沿線為主,踏查橫越中央山脈的鳥居龍藏,其豎立的形象也近似這無與倫比的嚴島神社鳥居了。

348A6109

潮間帶的巨大鳥居。

348A6117



348A6123

如果將這張照片投射到一片完整的白牆上,就算沒有辦法親臨現場,氣勢依然驚人;如果曾到過現場,那這張照片也不算什麼了…

348A6134

正常的觀光客視角。

348A6139

即便陽光燦爛,鳥居依舊顯眼。

348A6140

回頭,做為主體的神社,在鮮藍下橙現。

348A6150



348A6151

望遠鏡頭下,比例不失真,人與鳥居:這倒底是怎麼完成的?

348A6156

再一會兒就要西沈,頭也不回。

348A6167

藍橘對話 / 天人對話。

348A6183

只剩剪影。

348A6192

傍晚七點零八分的鳥居,依舊顯眼,只是我已回到海上,準備返回廣島…



*鳥居龍藏的身影,可見此文:鳥居龍藏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521000785-260115
延伸閱讀:嚴島神社-建立在海上的神社
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zht/culture-and-heritage/spiritual-heritage-temples-shrines/itsukushima-shrin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