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6

單純的麵粉、水、及時補加的酵母粉,以及後來追加為了增風味的奶油及老麵,最後在大家揮汗努力下,成了這些麵包。

和在一起的不單單是上述的材料,還有許久未見的交情以及摻雜的世事人情。從去年六月二十四日開始召集了一群朋友來共襄盛舉,記不清楚揉了幾團,每次都有不同的風味-不同的手法、不同的餡料、不同的氣溫、不同的天色。

唯一相同的這張桌子-就像是今天的夥伴 P 所言,桌子是個 agent,更是 metaphor。

麵團裡的酵母,也是 agent,促使麵粉和水發生生物變化,成就了麵包。

「榮格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很簡單:心靈生活越豐富、象徵生活越寬廣的人,越有能力熱愛自己的命運,而心理分析師的任務,便是幫助我們面對那些突如其來的意象、形象和景象,鼓舞我們去提煉其中象徵意涵。 」 引自博客來商品內容簡介《人及其象徵:榮格思想精華》

揉出來的人生,和下去的心聲,嘗起來的新生,都是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