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去年初的這篇網誌猴急不得2016與2017展望,好像過了一年我幾乎沒什麼長進,大概是我給自己訂了太多目標,力分則散。就像是前陣子讀的書《增強你的意志力》裡提到的,意志力用久了會疲乏,太多的目標反而讓自己做不到,最後乾脆放棄了。

??

其實,並沒有那麼悲觀,畢竟還是有不少事情我在 2017 做到了:

短期:
◆維持運動習慣
自從換了手機、下載新的app後,紀錄自己的運動量變得較容易、較精準,走路、跑步、騎腳踏車…只要想到就來紀錄一下。雖然跑個5公里還是讓我累得要死,至少還撐了好幾次;這個習慣要保持下去,不,這個目標要改成內建模式才行!

◆持續拍照
拍照紀錄有兩種,一種是拿著 DSLR 拍照,一種是拿著手機拍照。前者陣仗頗大,不是那麼方便,但在購買了 FlashAir 記憶卡後,這個困難算是解決了,唯一沈重的是相機重量;後者拜 InstaGram 之賜,易於同步到 Facebook 上公開順便發發廢文,根本沒有停止過。因此,這個目標算是達成,也該列為內建模式才是~

◆寫作
該說是寫網誌呢,還是寫烘焙心得呢?
歎…

◆繼續練習斷捨離
上星期找了胡思二手書來家裡收購了一批書(囧…這是 2018 的事),載走滿滿兩箱的書,換到的錢差不多可以在台北老爺酒店享受撐到飽的晚餐,一人份。然後那些不被青睬的書本,通通被我拿去回收,不復在書架上佔位。

然後,一堆荷葉領T恤也被我清掉(當然還有少數幾件紀念價值還在),衣櫃似乎「比較」輕盈了點。

至於長期目標…呃…

◆閱讀易經或其他的經典
(這個真的沒作到,羞)

◆成立麵包教室
目前有不少想法,尚在醞釀中。最快就是和機構合作找場地開辦囉~

冥冥之中似乎有股安排,雞年的大年初一在覺修宮抽到籤王,心裡想的便是這件事,然後二月開始物色工作枱,最後訂了張大理石餐桌,在五月寫了篇極為「沈重」的開箱文(詳見:新桌入厝,然後在六月初接到呂老大的訊息,促成六月底的電視採訪、剪成一支短片鬆一下~減壓大作戰…算算至今已經在這大理台餐桌上開了4、5次的揉麵團哩~

◆「分享❤分享」持續進行;不停分享,要做到我做不動為止哩~ XD

最後,2017的子夜彌撒仍然在聖家堂度過,是有那麼點不容易,但也還是過了。希望我能少滑手機多點閱讀,讓我的眼睛、我的身體可以用更久。

願身旁的親友,2018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