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2…」
「…」

我轉頭望向左側的騎士,正是先前被我超車的那一組人的領頭者。

他穿著藍白色車衣、戴著安全帽和墨鏡,黑色鞋子,腳下踩的那輛名駒,至少是21段變速的。他的同伴也毫不遜色,我對腳踏車外行,但,兩個人全身行頭連外加坐騎, 恐怕加起來要新台幣6位數字。這遠勝過我小黃--當然,大叔騎的是單速買菜車,唯一最厲害的行頭是頭頂上的安全帽,穿的是近乎荷葉伸展的素T、FILA運動鞋,以及看起來不厲害接手自老爸的 NIKE短褲。就醬。

「阿伯,你剛剛從我左邊超車時,我嚇了一跳。」那騎士轉頭向我搭話,
「噢~所以你要刷卡了嗎?」我則是左手一攤,歡迎他超車。

會沒什麼好氣是,這一組人全身裝備齊全,卻是兩個人併排在聊天,佔了河濱自行車道大半,說我眼紅也罷,總之,我看到這種聊天的,幾乎都會超車,甚少有例外。

「不是啦,阿伯,」看不清楚墨鏡後他的眼神如何,至少態度還不錯,我也就繼續聽著,
「剛剛你超車時,我嚇了一跳,後來,看到你的小腿,才曉得你是練三鐵的。」
「謝謝誇獎。」敢情這小鮮肉是來搭訕的?

「我領頭,咱們走吧。」他回頭向他的伙伴吆喝一聲,逐漸加速,然後離我而已。

* * *
回家看了APP的紀錄,竟然我又從空而降,漏了一段路了。倒底行進速度如何,算了,反正騎完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