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126_145158
理所當然不可不戒的,這是少男時代的照片。土黃色的軍訓外套及長褲,黑領帶白襯衫,頂多變化的是髮型球鞋及眼鏡,在那個年代,幾乎大專生都是一個模樣。

IMG_20161126_143912
趁著校慶和同學大老遠的南下到學校,打算重溫舊夢:那個經常燠熱難熬的宿舍,是否依然安在;那個我經常從後門溜進去趕著上課的教室,有沒有什麼變化。

我很清楚的,照片裡的那些少男少女,早已不復當年的清純健康,有些,甚至已不健在。即便當年的教室還是一模一樣,那些清湯掛麵、經常讓我忍不住多看幾眼的女同學,大概都兒女乎成行了吧。

IMG_20161126_143922
更不用說,那些許多夜裡在陽臺一起杜康的五四三友伴,見了面能不能再來一口都成問題-三高人生早已慢慢靠近,醫生的勸誡、親人的呼喚,甚至在舉杯之前就已盈耳而緩緩落杯。



當年那個害羞的小男孩,早已滿頭華髮,然而,我的心底還留著一塊當年的拼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