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2459
這時候,超級月亮還沒出現,倒是我眼前出現這隻超級不怕人的鴿子,就算是我的 24TSE 幾乎都已經到了最近對焦距離、不到30公分的靠近,它也只是歪著頭看我而已。

「有事嗎?」

348A2461
俯看竹子湖。

身處大屯山腰,剛好可以看見可愛的竹子湖,只不過,

348A2484
換上200/2.8的鏡頭一看,才發現霾害之嚴重,連山區都無法逃避,灰朦朦的一片。

348A2485
不論是黃爆還是紫爆,都比不上現在的灰爆。前景是陽金公路竹子湖入口處的電信站台(?)以及湖田國小,中景是華崗的文化大學,遠景是完全看不到的台北盆地。囧。

348A2511
轉過幾個彎,進到二子坪停車場,再往上走就是大屯山主峰了。藍爆的天空,不必開外掛的減光鏡或偏光鏡就有這個美好的結果。畢竟山區風大,來自太平洋的東北季風很容易把一片灰暗吹跑,還天空原本的淨藍。

孤伶伶的芒花,其實生命力旺盛,怎麼飄就怎麼長,絲毫不介意地形氣候好壞。長,就是了。

348A2564
高海拔特有的藍天,以及滿山遍野的金黃芒草,營造出近似高山的景象。

這裡已經是1092公尺的大屯山主峰,距離市區不到一小時的車程,真是呼風喚雨也比不上近山進山的容易。

348A2568
藍。

348A2572
ANA。

348A2574
浮出雲海的面天山雷達,以及更近的大屯山南峰。

348A2579
籠罩著台北盆地的霧霾,平平的鋪在台北的天空;中間遠方微微露出的觀音山頂以及左下角灰色條狀的淡水河基隆河,這片壯闊真的很難在小小的LCD螢幕上看得真切。

348A2582
基隆河、社子島、淡水河,以及享受高空鳥瞰雲海的暢快感。

348A2600
若隱若現觀音山。

348A2601
深藍到近黑的天空,以及炸開的雲。

348A2605
逐漸消瘦的芒草…

348A2617
據說是68年來的超級月亮。在傍晚的月光下,跑上山又下平原,最後以圓滿的月亮收尾。

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