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0223_152224
三年前還是更久之前,忘了是哪一年旳某一天,我的心像是被外星人植入了電極般,更像是電影MATRIX裡身體被重新設定似的,心臟起了一陣小小的波動。說是小小的,到底有多小,我也很難在一時之間量化。這麼說吧,平常咚咚咚一如老梅規律湧上潮間帶的海浪的心跳,不曉得誰把一顆三點五噸的岩石放在海蝕平台上,那潮汐頓時受到干擾而起了些變化。

不,這麼說還是太鉅觀了,好像我的心臟是受到很大的打擊似的。

換個說法好了,一個350ML的馬克杯被投了粒二號砂糖所引起的波瀾。總還是個波瀾。

那個某一天,我大致經歷了這樣的波瀾5根手指頭數得盡的次數。簡直是ID4的等級的不得了了。我想。

隔沒兩天,我請了半天假趕快跑去醫院,問了在醫院裡工作的熟人,像我這般西施捧心的毛病,要找哪個權威才會比較好。

「來,我幫你問問,」他說,立刻撥了電話去問。

很快的進入診間,立刻向醫生說明我的狀況,眉頭沒皺的他很上道,坐在電腦前面啪嗒啪嗒的在鍵盤上把了脈,又拉著滑鼠點了好幾個LCD螢幕上的穴道,不久,印表機速速吐了幾張白色醫囑,護理師接了過來向我說明如何進行破關,我便拿著那幾張紙去開副本打怪了。

醫檢師要我撩起上衣,無視我骨瘦如材的胸膛,麻利的像梅莊四友的黑白子對上了令孤沖,咻咻咻的連點我身上三個大穴,「不要動,」他冷冷的對我說,「藍鳳凰才會放血蛭,不要怕。」

過了一炷香,又像是一盞熱茶,我都忘了是躺著還是站著,只記得愛因斯坦說過的相對論,如果身旁是美女的話,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如果身旁是老虎的話,哪怕是一秒都嫌久…總之,這個副本解決了,醫檢師要我回到診間看報告。

好快。果然是獨孤九劍!

「看來一切正常哩,」醫生繼續盯著他的LCD螢幕,彷彿把我看透了般。「放心吧。」

才刷完副本,就被醫生坦了。好吧。反正沒事就好。

「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那個被MATRIX植入在我心臟裡的電極門,禁不住我照三季的操練,夏天騎自行車、冬天健走、春秋慢跑,終究還是露出老鼠尾巴,讓我給發現了它的存在:

今年過年前的某個周日下午,一如黃仁宇《萬曆十五年》英文版書名的標題[a Year of No Significance],那天可謂是左右無事的 a day of no significance,除了天氣陰冷了些,除了前幾天還去送了姑丈最後一程,我坐在樺木原色八人大桌前讀著剛從圖書館借回來的[MISBEHAVING],苦惱於書裡頭尖酸刻薄又繁瑣且error-prone的各式英文專有名詞,突然,一陣比上回還猛烈的攻擊出現,而且還擴大範圍到我的胸腹,簡直是把我丟到《海底兩萬里》,又將我拉回地表。

腹悶。心存餘悸,才發現這症狀不到一秒即過,黑貓走了過去,又再走了過去。空間被扭曲的異狀出現,MATRIX終於露出馬腳了,我想。

隨後的兩三天裡,這樣的異狀仍時不時出現,「不能吃太胖喔,會被殺掉的!」荻野千尋大聲的叫喚著。

不敢怠慢我開機進入網路,找到我的看診紀錄有恨天高而且有心臟內科的最近的醫院,一陽指外加彈指神通的掛號完畢,等著去找醫師聊聊。

這次的副本比較難刷,空間跨距大、時間跨距長:

先是在診間外的自助血壓機獲得銀髮志工的協助量了兩次血壓,緊接著下樓批價完畢後到同一樓層稍偏遠處的心電圖檢查室做了EKG-題外話,那位醫檢師讓我怦然心動更嚴重,真糟糕-待我回到診間窺見醫師望著LCD上我那起起伏伏的台股0050半年線,「沒有異狀,但,還是排進一步的檢查好了…嗯,過年前病患很多,你還是過完年再來好了。」我又拿著剛從雷射印表機刷出來的檢驗單上了一層樓到心肺功能檢查室登記心臟超音波的時間,還排了安裝24小時心臟監視機的日期-同一天得來空腹抽血。

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心臟在跳動~

照心臟超音波的當天,醫師接手醫檢師,看了我的心臟超音波,「嗯,心瓣膜閉鎖不全。」

抽血的那天、安放24小時心臟監視機的那天,我認出了那位醫檢師,是前幾天拿著弧形超音波感測器在我胸口滑來滑去,呼叫「Houston, we have a problem」的那位。她很開心我認出她來,或許是因為那天我看到她而怦然心動,令她印象深刻-也是,不會怦然心動的人要嘛直接送到急診室,要嘛直達太平輪,不會出現在這兒。

掛了24小時碼表似的監視機,又回去找同一位醫檢師,「可是,」她說,望著刻滿楔形文字的tabula rasa,「數據解讀不會那麼快,要先傳回2萬4千光年外的心心知我星,交由普龍貢族的長老判讀,再經過圓桌舞士一致同意後,才會再傳回來這兒。」一口氣說完這些話的她,不但臉色顯得有些蒼白,而且身體還搖搖欲墮的,「這博愛座給你吧。」難不成她見了我滿頭白髮,深怕沒起身讓座壞了青年守則的第十三條而感到惶惶不安?

「要不,你吃完元宵後再來吧。小心別吃太多,噎著就算了,『不能吃太胖喔,會被殺掉的!』」「噢,那我再上網改日期好了。」

吃完元宵節的湯圓後,我依約前來看報告。就是文章開頭的那些診斷,這回的副本很不好刷,總算過關了。

* * *
都是2016年1月16號晚上八點多,台灣選出第一個女總統的緣故,讓我不得不正視,
女力時代來臨,體現在我身上,竟是發現我也有少女心呀~

明明已經是大叔了呀…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