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進一輛私家轎車,駕駛座的人是誰看不清楚,我只知道要坐進來。待我坐定後,赫然發現副駕駛座穿著白色襯衫的大叔是柯P。

車子開在中山北路上,來到長安東路口時,我看見快車道上在施工,約莫有三層樓高。出於好奇,我問了柯P這是什麼,他開始滔滔不絕的叼念了起來:

「就給他550萬試試看,反正失敗了金額又不高;如果做得好,就可以擴大辦理。」

行經民族東路口時,我看見引道的另一端,坡度頗大,幾乎呈現45度。這麼陡的坡道,不曉得這是要給車輛使用的,還是要給行人或自行車使用的。這疑問在我心裡一閃而過,車子就來到銘傳大學附近的山坡。

有好幾輛車子直接停在被分隔的慢車道上,似乎是因為追撞而下車察看。我們的那輛車緩緩經過事故現場,發現有根灰白色的鐵桿,明顯是路燈,直躺在路面上,剛好將慢車道一分為二,堪堪只夠車輛緩行通過。不曉得是路燈被撞倒還是施工不當,總之,這段路停了好幾輛車子。

車子又再往前開,我只是覺得不妥,不能任由那鐵桿擋在路上。

「我去把那路燈移開」我說。

原以為車子停了我就要自己去行動,不料柯P也一併下車,而且直接往雜草叢生很容易錯過的山徑走去。我原以為他會直接沿著馬路走回去,他竟然選了條難走的路。

雜草很快就變少,盡是光禿禿的大塊岩石和黃土,柯P在我前面,腳步毫無放慢的跡象。一會兒,前方的路出現一個大斷坡,柯P是手腳併用的攀了上去,落後他好幾步的我,沒選擇相同的路線,而是向斷坡旁近45度的斜坡一股氣的衝了上去,最後和柯P同時到達坡頂。

他繼續向前快速移動腳步,我又再緊跟而上,只是這段路面是條很長的斜坡-不是向上的斜坡,而是一腳高一腳低的斜坡。斜坡的盡頭出現三叉路,納悶著要往哪條路走時,我看到路旁有個小小的水泥建築物,是個警察的崗哨站。我走進去,問了要到中山北路是哪個方向的小路。

「呶~就這屋子旁的小徑了,」裡頭的人隨手一指。看得出黃土被踏到實的小徑,隱藏在小屋和樹叢之間。

「謝謝。」

分不清是柯P還是我,立刻衝了過去。

天色尚亮。

* * *
竟然是夢到政治人物,這是置入性行銷嗎?還是駭客任務呢?囧…

* * *
到底有沒有把那根燈桿移開呢?應該是來不及了,

近日難得有個夢可以記得這麼清晰,該不會是夢裡預知了柯P要拆忠孝橋引道吧?事實上,這是去年12月的夢,只是先記了囤著放而已。能把夢記得這麼鮮明,而且不是惡夢,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