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7571
前些日子,知道社團伙伴服務的地方有些神父、修女,便託了伙伴把我做的麵包分享給他們。

之所以有這個舉動,得從我在馬祖服役說起。

* * *
那年我離開花花世界的大學生活,來到外島當兵,自是苦不堪言,精神上的孤立、肉體上的操練,有好幾次懷疑自己能不能撐過這個月,領到下個月的微薄薪餉,順利打電話向台灣的家人報平安。

分派到野戰部隊後的某個休假日,我走下駐紮的山丘,看到山腳下有座小小天主堂,腳步不由自主的走了進去,正在張望時,一個修女出現。

「孩子,你還好嗎?」

操著外國口音的修女才開口問候我,我的眼淚立刻控制不住的落了下來。

那個原本找不到安頓、似乎在風中搖曳即將熄滅的靈魂,在那簡短的問候中找到了錨點,一股暖暖的力量油然升起。天主在冥冥之中派遺了這位比利時修女來到馬祖,在那個時刻穩住了我。之後,只要我從駐地下山,幾乎都會去天主堂坐坐,遇到修女就和她聊聊,沒遇到修女就和天主說說話。

退伍返台後,甚至我只要經過天主堂,就會想起那股暖流。

* * *
「請你幫我轉交給修女、神父。」在我學會做麵包、並且得知伙伴的服務場所有神父修女時,我向伙伴這麼說。

「好哇~」

隔沒多久,就收到修女、神父要伙伴轉交的蜂蜜一瓶,說是謝謝我。


當然,只要我想到,也會再做了麵包,央伙伴轉交給他們。


然後又在前幾天,再度收到伙伴轉交的蜂蜜一瓶,連同那瓶已經結晶的蜂蜜,我真不知該如何感謝起。

* * *
「天主呀,感謝您,因為您的慈愛,孩子在此領受您的恩典與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