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一群人沿著高速公路的邊坡,慢慢的走著。途經一條小溪,大家都涉水而過,我也是踩了下去,順便把水伸進清涼的水裡。掬起一把水,才發現左手掌心裡有好大一隻的墨綠色半透明黑殼蝦,溫馴的躺著。右手不知哪裡來的透明塑膠袋,拎了起來一看,竟還有一隻苦花隔著袋子和我相望。

前行的人要鑽過一個涵洞,不太深,盡頭就是一片光亮。我也跟著鑽了進去。

桃花源。

一個好大的花園洋房,我們正在它的入口處。才進到門裡,看到右手邊有位身著白紗禮服的新娘,躺著。旁邊有股聲音解釋,她是屋主的女兒,不曉得什麼原因而表現得反常,令她的父母非常擔心,於是便安排結婚儀式來幫她沖喜,看能不能解開她的困厄。

男屋主見到我進門,便問我能不能幫助他女兒。

「好呀;我試試看。」

下一秒,我和那女子就來到入門左手邊、離門最遠處的一個高台,很像是印尼發呆床。

那女子叼叼絮絮的在我右手邊說著她的經歷,我也跟著閃現各式畫面,只是我的眼角餘光看到她的家人陸陸續續靠了過來,想要知道她在說些什麼。尤以那男主人為最。

「等一下。」我向那女子說。不知何時,她的白紗不見,只是一般的普通衣服。

我轉身向男主人說道,也順便向其他靠近高台的人:「她正要和我講要緊的事,你們不要過來。」

百般不情願的,他們才慢慢離開。

女子繼續說道,只是她的頭枕在我的右肩,低聲的談著。

「是信任;你是說,家人對你都不信任。」我聽了一個段落,向她表達我的理解,她便立刻撲簌簌的落下眼淚,似乎被我說中了她的心結。

* * *
起床時,已是天亮,卻又時間尚早,上完廁所便再度躺回床上。起床時,夢境還是清晰。

* * *
昨天在社團裡和伙伴討論,返家後,突然覺得自己的動作會不會太超過了。人離開社辦當然無法回頭,情境也無法再現,但夢境就幫我圓了這個內在的遺憾,或者說,幫我說出我沒說完的話。

其實,夢境裡的一切都是自己的投射,那蝦、那魚、那溪;那女子、那男屋主,乃至那發呆床,無一不是。

夢是通往潛意識的大道。誠哉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