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11
銅鍋!!
好久以前在和平東路二段的台電食堂吃過這種銅盤的酸白菜火鍋,這回在此間看到,內心油然生起一股暖意,過往的酸甜苦辣全都湧上喉頭,差點吐出來了(大誤)~

東北酸菜火鍋,750元。
這鍋的內容物頗多,一時無法詳述,重點是,一桌子的家人圍著這個暖烘烘的銅鍋,溫度急遽上升,快要破表了!

另外,這鍋由於單價高,非常適合一家子的人共同搶食,你筷子擋我,我拐子架你,其樂融融,不亦樂乎~不過,要是只有兩個人來甜甜蜜蜜,那可得小心炭火上身,旺過頭了。

IMG_0398
龍鬚蒼銀頭,195元,小辣。
這道菜恐怕會引起衛生署的關注,說什麼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龍角散沒有龍角,龍鬚菜也沒有龍鬚,至於太陽餅、東坡肉、佛跳牆…等諸多食品
都要下架(肚)處理才行。

管他的,反正衛生署的邏輯只是用來參考的,就像是「人民的公僕」永遠不會是公僕,「選民是頭家」根本不是頭家,「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嗯,算了…

對了,這道菜好像不特別搶手,因為,只聽過龍銀,沒聽過蒼銀。

IMG_0402
北平烙餅,80元。

看似平淡無奇的烙餅,入口嚼感還頗不錯的,乾嚼有乾嚼的麵粉滋味,蘸著菜汁有複雜的鮮味,總之,這盤上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任何菜色只要還有任何的醬汁剩在盤裡,拿起烙餅,捲一捲、轉一轉、舔一舔、浸一浸、泡一泡…mmm,比oreo餅乾還要棒!

IMG_0403
蒸臭豆腐,225元,中辣。

這張手又抖了。囧。

我們這家子大概都需要升溫,點的菜都偏辣,完全忘了這桌有些小朋友不怎麼吃辣的說。臭豆腐的美味就不必多說,木耳(驚!又要被衛生署下架了~木頭哪有耳朵的!)的嫩也不必多說,這盤的消失速度也不用多說,因為,底下的酒精加熱架說明了一切。

不過,烙餅倒沒有因此而被忘記,反而找到了它的忘年交(旺黏膠?),因為它可以好好泡個熱水澡了~

好吃的程度不會因為有了酒精加熱而減少,要是桌上只有這道菜,我大概可以吃上三、四碗而不會停箸吧,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