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99
照例來個合照,左邊是Dunkin Donuts(以下簡稱D),
右邊是揚昇烘焙坊(以下簡稱S)。兩者的外貌明顯不同,
D是明顯沒有起伏,只有糖霜的表面,
S是紋路分明、糖霜顯眼,外加隙縫深深。

IMG_1101
兩者不止是體型相似,連身高也相去不遠,看來會是場勢均力敵的比較。

IMG_1103
S的特寫。
其實它在店裡的名稱是「丹麥肉桂」,丹麥指的是它的麵包體做法*,
也因為它的包油做法使得它紋路鮮明,當然也比較油了。

IMG_1104
D的特寫。
算是常見雙胞胎、甜圈圈的變形體,麵糰成形後油炸而成,
所以上色均勻,不像是一般麵包會有深淺色澤的變化。
薄薄的透明糖霜,很像玻璃。

IMG_1107
底部比較。
左邊的D可以見到油炸後放在鐵架上的痕跡,
右邊的S則有略為焦化的底部,可見得是烘焙的結果。

IMG_1114
D的剖面。
氣孔頗均勻,下刀時感到軟Q,一切開就麵香四溢,
果然經過油炸的香味勝出。

IMG_1117
S的剖面。
下刀時偏硬略有阻力,氣孔的分布更為細緻。

講完了外觀,口感及滋味是不可缺少的內容。
D的麵粉香味不但在切開時四處滿溢,放進嘴裡時也毫不猶豫的佔滿了嘴巴,立刻就蹦了出來。麵包體偏甜,有油膩感,不過沒有油耗味,也沒有台式雙胞胎焦黑,可見得在油炸處理上有一定的水準。不過D的香味固然不錯,都是來自於油炸後的麵糰,而非肉桂的香氣,說是肉桂捲其實還有點兒多餘了。單就售價來說,30元的售價不算高,但相較於其他家的肉桂捲,嗯…D就整個弱掉了。

S入口時稍乾,頗有嚼勁(驚!),如果是我存放在冷凍庫而脫水,其他家的肉桂捲卻沒有相同的狀況,或許是它製作時就是如此吧。儘管如此,在S的香味及口感不甚鮮明的情況下,我仍是慢慢的先把它吃完,大概是它的平凡不膩使我想起在捷運工地旁這爿鋪子裡見到肉桂捲的驚喜,讓我抱持著一種喜悅的心情接受了它的現況。35元的售價還算平實,至於相較於其他的酥皮(丹麥)肉桂捲來說,算是一般水準的了。



揚昇烘焙坊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01號 松江路口
02-25415898

Dunkin Donuts
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B1 美麗華百樂園B1
02-8501-2075

後記:
這次的兩個肉桂捲比較本來無法成行的,D的已經吃過一次,跟Mister Donut的口感沒有兩樣,本來想放棄,倒是某次經過南京松江路口時見到S的招牌而逛了進去,不意發現丹麥肉桂的存在,讓我開心的掏出身上所有的錢買了三個。就因為已經有了S,所以才把腦筋動到D上面去。在想到D之前,看了鄉民提到大直美麗華B1有個紅夫人麵包店,便興沖沖的去探看,不料,美麗華只剩岩島成而已,於是就近看到Dunkin Donuts,買了個原本打定主意不買的肉桂捲,才會有這次的比較。

*19世紀由奧地利師傅將家鄉的麵包處理手法傳入丹麥,在當地修正後開始普遍,故而得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