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電影<夏綠蒂的網>在不同媒體播送廣告準備上映,
不禁讓我想到小時候看過的這本書,那時,
我看的是東方出版社的版本<小豬與蜘蛛>,不算是太厚,
對於一個國小的孩子來說,剛剛好而已,
加上它是改編過的,完全是針對我那時的年齡而設,
因此讀得很愉快。

那時還看過<白牙>,說的是一隻狼的故事,
忘了是漫畫版還是文字版,是那種改寫過的,
當然我在長大後,也不知過了多久,
才知道我看的盡是世界名著,<野性的呼喚>、<夏綠蒂的網>只不過其中的一二本而已,
至於<西遊記>、<封神榜>,乃至<漢聲小百科>,
也大致是在國小階段看的吧。

也因為愛看書,去重慶南路上的東方出版社買書便成了一件大事,
搖搖晃晃搭著220公車,挑選了好久好久才買上一本,
然後就可以心滿意足的回家或是跟著母親再去別的地方,
雖然童年記憶中不是富裕的家庭,
還要去工地撿拾鐵釘鋼筋等可以賣給騎著三輪腳踏車的資源回收商換取些許零錢的年代,
書是我最大的支持。

母親常提到我小時候去二阿姨家玩耍,
經常是一個人跑去他們家的書櫃處翻看著表哥、表弟的書籍,
這也讓阿姨的婆婆印象深刻,每每向母親稱許我愛看書,
我想,至今近視七八百度,也這是這麼來的。

如果說我有什麼慣的話,
讀書,或者說是看書,大概是我最早養成的習慣,
然而也要感謝我的父母,讓我能安靜的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