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1851
3個紅色扇形物,合起來剛好是四分之一圓。背景左邊有個淡淡的圓形,那是摩卡壺剛離開瓦斯爐被我放到人造石的流理台所留下的印記。所以說這照片是在廚房拍的。

348A1856
翻個身,3個扇形物再來張合照。Gouda Cheese, Dutch Tradition,荷蘭傳統的高達起士。

348A1852
標籤,近拍。正式商品名是Friesland荷蘭高達乾酪,稱重商品。1Kg售價180元,這個切塊重量0.96Kg,含稅後是189元。

0.96Kg?那是多重呢?不多,兩磅多一點點而已。

348A1858
撕掉封膜,露出本來顏色。

348A1859
其中一塊還可以看到印上的標籤。

348A1869
另一塊更明顯,可以看出是QR code以及編號006710。是說我用手機掃了QR code後,就可以知道是哪家牧場出的呢?還是,是哪一頭乳牛產的呢? XD

348A1871
volvet 48+。這個特別的數字,經過股狗大神之後才明瞭,是荷蘭文的「全脂48 +」的意思,大概是指這款高達乾酪的乳脂肪含量符合48+等級的。至於這個等級是到什麼程度,我再也股狗不到其他的數值,只好作罷。

此外,volvet 48+竟然是直接找到MyCalorieCoach的網頁:
volvet 48+ 15克
能源    40大卡
蛋白質   2克
碳水化合物 0克
脂肪    3克
纖維    0克
鈉     203毫克
或許48+大概是某種標準吧。

所以,我一口氣買了6磅(!)的高達起士,是要在家裡作瑞士起士火鍋呢,還是要準備烤批薩呢?

348A1864
當然不是。

348A1866
把這三大塊的起士,逐一的切成起士丁,分裝在塑膠袋裡,放進冷藏室囤著,這樣子我就有好長一陣子可以吃到高達乾酪了!

348A1876
至於這起士,當然是摻進麵包裡;圖示為10%的黑芝麻麵包佐高達起士餡。

為什麼我要一口氣買3大塊、總重6磅多的起士,而且切丁花了1個多小時、切到手抽筋呢?

因為,好市多大特價呀… ^^"


題外話,四分之一圓就有6磅,那實際的Gouda Cheese到底是多龐大呢?為此我找到了一個網誌,裡頭就有「那麼大」的Gouda;真的很大咧! XDD
Photo Friday: Gouda Cheese Mar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