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CACAO.百分之百的巧克力,這已經不能用黑巧克力來形容了,而是「純」巧克力了。


80% CACAO,Dark chocolate,用「黑」巧克力來形容倒不成問題。


併排在一起,看誰比較黑。結果外裝都一樣~(以下分別稱為C、G)


G牌,吉羅德利無甜烘焙用巧克力。100%的背面,熱量是100公克500大卡,另含蛋白質11.9公克、脂肪52.4公克。


C牌,40公克250大卡,換算是100公克625大卡。


G強調烘焙用,所以拆掉包裝後,就能看到食譜數種。可惜都是英文,有看沒有懂。^^"

另外,純巧克力還是要經過調溫精製才能進一步變身為各種巧克力產品,因此還特別棕底了融化巧克力調溫的3種方法:隔水加熱、直接加熱、微波加熱。


拆開鋁箔,老鷹標誌出現。


C的包裝是金箔,看來金光閃閃,但內裡沒有任何食譜,


表面只有斜條紋,沒有標誌。

整體口感來說,G略澀、吃完竟有心悸,但只在前幾口而已;相較之下,C滑順多了,當然也甜多了。如果是要再製作其他巧克力食品,當然選G牌最好,不然C牌就可以直接食用,不必再費工了~

品名:
100% Cacao Unsweetened Chocolate Baking Bar,家樂福購入,售價忘了;
80% 黑巧克力 CEMOI,好市多購入,4條1入,225元。


最後,不管100%還是80%,全都成了這付德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