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1180
從大衛處獲得非常新鮮的甜菜根兩顆-表面還有不少沙土,枝葉從頭到尾完整,才離開泥土不及兩小時-立即苦惱起來要如何烹煮。

平常家裡的瓦斯爐可謂裝飾品,幾乎只有在燒開水、煮紅豆湯時才會使用,前者兩三天一次,後者一兩個月一次,而更久更久才一次的煮義大利麵,今年尚未出現(所以是說想揪團來我家聚餐了)。

立刻上網查了甜菜根的葉子能不能入菜。可以。於是葉子洗淨後,成為湯麵的配菜了。

348A1182
那…甜菜根本身呢…囧…

左思右想,怎麼才能好好處理甜菜根呢?打成生機蔬果汁?生菜沙拉?煮湯?想了老半天,最後還是故技重施-打成泥摻進麵團裡!

於是,甜菜根在清洗完畢後,連皮都沒削,我就直接丟進食物調理機裡,摻了點水,開打!

唔~好濃烈的土味呀!

又於是,我從冰箱裡翻出也相同有濃烈氣味的51%可可豆來對治,「紅黑共治」。其實心中忐忑這土味會不會持續到最後,要是這樣子,我也只能鼻子捏著,自食其力囉~

348A1187
經過一夜的發酵,麵團順利成長,顯然甜菜根裡沒有破壞麵筋形的酵素;烤焙出來,也幾乎聞不出土味。看來,凡是我不知該如何處理的食材,基本上只要靠食物調理機打碎成泥摻進麵團裡,一切就解決了。至於何以紫紅色的部分沒有完全分布在麵團裡,我猜是甜菜根太少吧~ XD

詳細作法,好像也沒什麼好寫的;倒是下次有機會的話,來做綠色的菠菜麵包吧~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