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6797
上賀茂神社,正式名稱是記載在此間的賀茂別雷神社,然而官網卻是採用前者,這大概是較容易被記住的名稱吧。我在記事本裡也是記為上賀茂神社。

巨大的鳥居自不待言,長長的參道非常氣魄,開闊的草地非常霸氣,京都每年的三大祭典之一葵祭*便是在此舉行,連賽馬都不成問題。

348A6832
神社一景。原本炎熱到不行的七月在霧濛濛一片以及小橋流水的映襯,感覺涼快許多。

348A6838
未能一睹春季怒放的風流櫻。想必葵祭時的「風流傘.花傘」一定別有風情吧。

348A6840
哪一個殿?這就是沒作功課又不筆記的悲哀…

348A6844
同上…囧…

348A6851
樟橋(長壽橋)。至少這個拍到牌子了…

348A6859
另一個島居。穿過這裡,通往近似森林的區域,若是在夏天肯定是清涼勝地,可惜是陰雨天。

348A6860
舞殿。這已經是下鴨神社了。由於陰雨,再加上我功課不足,導致兩個神社的照片我啥也分不清楚,好慘… @@

348A6865
寂靜的參道。

348A6869
東西御本宮,也就是下鴨神社。一如賀茂別雷神社,又名上賀茂神社,前者是本名,後者則冠以地名,我猜想是為了便於辨認。

348A6887
拱橋。

348A6905
橘紅。在神社裡,橘紅運用在許多地方,和台灣寺廟常用的大紅類似。

348A6932
就是雨。

348A6938
金、黑、橘。非常大的對比。

*蔡祭:
京都三大祭典之一,由京都御所出發,經過賀茂御祖神社,最後到達上賀茂神社,因此與這兩個神社有密切關係。
http://www.welcome2japan.hk/attractions/event/traditionalevents/may/a24_fes_aoi.html

上賀茂神社
http://ppt.cc/CeIs

下鴨神社
http://ppt.cc/4GV4

* * *
為什麼我拖稿這麼嚴重呀…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