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路向北騎,簡直是到天荒地老的境界,才發現自己到達群山包圍的埔里。呼,好長一段路!

* * *隔天的夢* * *
我在一個很像是速食店的餐廳裡,排著隊點餐。我拿著一個大托盤,看到餐枱上擺放了馬鈴薯泥、生菜沙拉、火腿等,便指了指馬鈴薯泥,
「那是搭配牛排的;你要淋肉汁嗎?」店員這麼回答我。
嚇得我連忙搖手,「那我要這個」指著生菜沙拉,我說。

整個取餐區和結帳區和出菜區有好幾個櫃台,好幾排隊伍,我拿著大托盤頂在小腹以免被擠翻,但顯然是出菜區的地方動也不動,吊著CASHIER指示牌的隊伍似乎沒在移動,剛剛的點餐區我又已經去過了。看著出菜區動也不動隊伍以及擺滿了托盤的枱面,我決定去只有兩個人的CASHIER,想問問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該店正在舉行人員招募說明會,只要來面談的求職者,都可以免費得到餐點。怪不得剛才在出菜區那裡擠了一群人、排了一堆托盤,廚房門口的玻璃小圓窗還可以看到裡面人也不少,敢情都是來會談等領餐的人。只是,連排了兩個人的結帳區也一直排著沒動靜,最後,我決定放棄,離開這個速食店。托盤?不知去哪兒了。

離開速食店,來到一個研討會場,來來去去許多人,其中有個人喚住我,原來是熟人。我和他一起來到草皮上,他比了比手上的牛皮紙袋,說政府這個方案讓許多和他一樣的人成了黑戶,很難翻身。聊了一會兒,又有經過的一夥人喚了他,原來他緊接著要參加年會,又是一群相熟的人,但我已經退出那個團體,什麼年會再也和我無關了。

一轉身,我位於一座高架鋼橋上,搭車或者說正快速的移動著,前往位於外海的機場,準備離開這個城市。遠方是城市的夜景天空線,高高低低的建築伴著點點燈光,好美;腳底下鋼板橋面的縫隙極大,可以看見粼粼的海面映著搖曳的燈光。難怪鋼橋上有不少的避車道,可以讓人把車停在避車道,以便下車觀賞拍照。

什麼時候我下車的?

* * *
前幾天,趁著天氣好,騎了一個多小時的機車去看老爸,和他講了幾句話後,又再花了差不多的時間騎回家,回到家才發現眼睛因為空氣品質差而紅了。

在社團裡,同伴問我做這麼多麵包是有什麼計畫嗎?從什麼時候開始動念的呢?這還是我第一次公開和人談論我的夢想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