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6354
在tabelog*上評為4.13星的BÄCKEREI BIOBROT,可說是此次關西行的重點,因此從大阪前往神戶的路上,特地排了稱霸關西地區的這家麵包店,免得返台後懊悔。

348A6350
BIOBROT離車站很近,走路不用10分鐘,很快就到了。

348A6356
不知怎的,進到店裡來竟然有股悸動,是說我終於來朝聖了嗎?! 用我那一千零一句的日文問店員能不能拍照獲得首肯後,我開心的按下快門-對準的當然是櫃子裡的麵包囉!「有機全粒粉100%」,這非常吸引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呢?

348A6357
換另一個角度的櫃子。這些麵包有相同的特色,烘焙出來的褐色極為明顯,和一般台灣見到的白麵包不一樣。這和上述的全粒粉100%有關吧。

348A6358
努力的拍照。

348A6359
好長的棍子麵包!雖然看不懂日文,我猜這是採用天然酵母做成的。

348A6360
大概是被預約的土司吧。

348A6361
漂亮的繩結麵包。

348A6362
不確定是不是肉桂捲,總之,是捲起來的麵包。

348A6363
原木櫃架上擺了許多土司,看起來很舒服。

348A6364
噹噹噹!難不成是肉桂捲嗎?!

348A6365
還有夏期休暇這回事哩!擺明了就是放暑假呢! ^^

348A6366
買好了麵包,放手拍照。正當我東拍西拍,後場的師傅推開門走了出來。那個…我用我僅會的一千零一句日語和他聊了起來,然後很快切換為英語模式說我來自台灣。師傅也很開心,讓我進到後場…

天呀。石磨。

348A6367
那個「有機全粒粉100%」就是這樣子現場磨出來的,完全新鮮,要多少磨多少!

348A6368
師傅的工作枱。我也好想要有這麼大的工作枱!

348A6371
臨走前,師傅從架上拿了半條土司,和店員交待說是送給我的…嗚…這個師傅的舉動真令人感動呀!

348A6379
幸福的紅色提袋,和店門口的遮陽篷一樣的紅。

348A6370a
害羞的合照。

348A6409
第一個麵包。全麥粒葵花子。

348A6410
天然酵母的孔洞,有粗有細,不同於土司那種均勻的氣孔。吃得到全麥粒的顆粒感,聞得到麥子的清香。

348A6411
第二個麵包,全麥粒可頌。

348A6412
習慣了白麵粉做成的可頌,鵝黃色內在以及非常蓬鬆的口感,這款全麥粒可頌的輕盈感不如白麵粉的,油膩感也不如白麵粉的,但咬起來的幸福感卻是不輸給白麵粉的。難怪貴婦要在店門口臨時停車。

348A6414
魂縈夢牽的肉桂捲。

348A6416
對我這個肉桂控來說,肉桂味不特別濃厚是唯一的敗筆,然而這並不會讓這全麥粒麵包的口感魅力減少。呀…


松崎太さん,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BÄCKEREI BIOBROT
地址: 兵庫県芦屋市宮塚町14-14-101
   JR神戸線「芦屋駅」から徒歩8分
營業時間:月~金9:00~18:30、土日祝9:00~パンがなくなり次第
定休日:火曜、水曜
電話:0797-23-8923
價格:¥170起

* * *
後記:
蘆屋,村上春樹的老家,大阪富商的住宅,又被稱為關西天龍區,地位差不多是台北市的陽明山豪宅區。在我印象中一向是規規矩矩、注重社會秩序,連311大地震期間「不優雅毋寧死**」的日本人,我卻在店門口見識到可以把車子臨時停放在路邊、見到騎著自行車的巡視員又匆匆跑去移動SMART的貴婦,可以想見這家麵包店的威力有多麼吸引人。
等到我開始動手寫這篇文章時,才曉得松崎太さん師傅當年在德國修業七年,引進石磨並採用有機小麥製作麵粉,搭配天然酵母烘烤麵包,不大也不豪華的店面,卻讓人深深感受到烘焙職人魂的熱情…這才是真正的手感烘焙呀…

*
ベッカライ・ビオブロート (BACKEREI BIOBROT)http://tabelog.com/hyogo/A2803/A280302/28001945/dtlrvwlst/648570/

林氏璧的文章「綜合Tabelog/Zagat Survey的東京美食推薦」提到:
『在各種東京美食評鑑的資源之中
我自己覺得比較能參考 且有用的
紙本的是ZAGAT 評鑒 網頁則是Tabelog
因為這兩個評鑑有一個共通處:評鑒的結果不是操縱在少數人手中
您我只要有興趣 都可以上網登錄 參與評分的
因此其結果 在我看來是人性化 親民了許多』
儘管這回是去關西地區而不是東京,我相信tabelog的參考性並不會因為關東關西而有所不同,被評為4.13分的麵包店是非去不可的,因為…

在tabelog上所有的麵包店裡,a tes souhaitsアテスウェイ號稱東京第一名甜點,分數為4.15,名列前500餐廳;位於渋谷區、Joël Robuchon第一間麵包店分數3.58;ECHIRE MAISON DU BEURRE有樂町店分數是3.57;MAISON KAYSER池袋店分數為3.56分…在全部190296條評論中能得到4分以上的評價,顯然不是普通的好吃了…


**
天災來了 可以暫時不優雅」,見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