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Z3D7100
這隻鞋穿了好久,至少有十年了吧。

GZ3D7101
當時退伍不久,收入不高,但在資訊公司上班,雖然是以內勤工作為主,還是偶而會去客戶那裡開會什麼的,偏偏我只有一千零一雙的皮鞋。要是晴天騎車還無妨,換是下雨天又沒得換鞋,那可就悲慘一整天:在公司裡慘,回到家也慘。在公司裡不可能脫掉鞋子讓大家聞到腳臭味,尤其是空調啟動時,只能忍受溼腳的不適;回到家也慘,是因為泡了一整天溼鞋子的腳早已發白發皺,脫了鞋子後腳還會痛。幸好下雨的機會不多,所以慘事也沒發生幾回。
這雙鞋子是母親出國玩時,順手拎回來給我的。她說換算成台票,大約要3000元左右,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價錢了。

GZ3D7107
這雙鞋子陪我踩遍許多地方,進過不少公司,皮面始終保持著良好狀態,不像是以前高中時期的皮鞋,又是打球,又是跑步,撐不過一年就爆了,這雙鞋子好穿得很,只是換過兩次鞋根而已。

GZ3D7110
隨著工作日久,可以替換的皮鞋也日漸增加,現在每天換穿不同的皮鞋,一星期剛好可以輪過一回,要穿到發臭還真不容易,然而,將近十年的日子,三千多天過去,這雙皮鞋還是露出疲態,鞋底終於在前陣子裂開,甚至還掉了一小塊。

GZ3D7118
好吧,還是整雙的底都整修吧,我想。取回鞋子時,見到修鞋師傅用高級皮鞋的方式在對待它,還加了釘子,而不僅是用強力膠而已,讓我頗為感動。就這樣,這雙Rockport的皮鞋恢復活力,我又可以穿著它到處走跳了。還有下一個十年呢~

其實要價450,不過為了標題好下,所以就寫整數四百囉~

後記。昨天是老爸老媽的45週年婚,老爸還記得清楚,老媽倒忘了這件事,還向我道謝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