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老爸又住進醫院了。
一個月前他也住進醫院,然而當時他的主治醫師交待,
患感冒的家屬不得前去探視,以免免疫系統極差的老爸受到影響,
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為了避免節外生枝,當時感冒的我就沒有去探視他。

這回老爸仍得進行四天四夜的化療,
全程點滴,中間絲毫停不得,所以我要見他只能去醫院,
無法在家看到他。幸好這陣子我的身體狀況還算不錯,
就算長了皰疹,也是我自己的問題,不具傳染力,
於是我就放心的去探視他了。

其實老爸噁心想吐的狀況也無法藉由止吐劑來完成緩解,
看到他躺在病床上,我除了心痛,任何力都使不上。
唯一能替他做的,或者是我唯一想到的是,
按按他的手腳,抓抓他的肩頭,讓他感受到我對他的關心。

任何的言語,其實都無法減輕他的苦痛,
唯獨這超越語言的撫觸,卻是最原始、最有力的安慰了。

希望老爸稍後的檢驗是好消息,不必再受化療之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