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洋洋得意的搬到一個交通方便、採光良好、景觀極佳的屋子後,
有好幾次夢裡都會偷笑,認為自己不知是哪來修來的福氣,
能夠找到一個這麼好的屋子。
然而,事情不總是那麼的完美;要是真有那麼完美的事,也不會有陰天了。

話說有那麼一晚,
或許是我一整天的咖啡過量了,
或許是我太焦慮於報告的狀況,
或許是天氣太熱、蚊子太吵、床鋪太硬、被子太薄…
反正就忘了是什麼原因,一直都睡不入眠,
在不知是幾點的情況下,我聽到了可怕的聲音一直傳來,
那是低低的嗚鳴聲,間斷的透過牆壁傳過來,
偶而會有高亢的叫聲,穿過隔音甚差的磚牆直撲躺在床上的我而來。
我在床上煎了許久的魚一直都無法起鍋,更不用說是熟透,
任憑我戴上耳塞、蓋上棉被、掩上枕頭,
用盡各種方法來阻隔那可怕的嗚鳴或吠叫,魔音仍然不絕的傳了過來。

在煩躁到不行的狀況下,起身踹了牆壁一腳;
磚牆未倒、狗嗚未了,只留下清楚的腳印在白牆上,
還有我痛到不行的腳。還有我的睡不著。

X!隔壁的狗,真是令我抓狂到極點。

也曾經在確定主人在家的情況下按了電鈴,
想要請狗~的主人約束一下,不料,狗還是一樣的叫,
電鈴怎麼按就是沒~人或狗出來應門,大概對方是怕深夜一點多的我會怎樣吧;
也曾經遇到隔壁的貝戈戈狗衝進屋裡,
迅速在地毯上的穿鞋椅裡撒了一泡尿就跑,跟狗~的主人反應,
竟是換來冷冷一句,「誰叫你沒把門關好,」
連句檯面話都不說人就落跑。

X!隔壁的狗會這樣子亂叫沒家教,果然是有樣學樣,

慢慢發現,隔壁的狗都是睡白天的,隔壁的狗~主人也是睡白天的,
清晨一兩點回來算是早的,三四點回來只是剛剛好,
所以隔壁的狗也養成了習慣,幾乎都在我要上床入睡時起床暖身練喉嚨,
為迎接狗~主人做準備,開始嗚嗚叫等著主人入門一起同歡。

上網找過公寓大廈管理法,發現這種不連續噪音無法可管,
況且半夜一兩點哪有人會管;
把耳塞換成高科技耐米質材,還是擋不住凌晨陣陣襲來的狗嚎,
只能怪自己聽力太好、精神太好而睡不著。

到最後,心底的各種想法都出來了:
X的,最好是主人出門遇到橫禍身亡,然後把狗給餓死;
神呀,祝福隔壁的夜行性動物中了樂透,趕快搬到豪宅去吧;
X!貝戈戈狗,不要讓我遇到,不然就把你給踢到爆。

天可憐見,老天爺終於聽到我的禱告了。

今天下午回家時,瞄到我家信箱的隔壁信箱上貼了張A4大小的白紙,
上面寫了許多字,但是,我只看到一個關鍵字「租」。
我不敢置信的向管理員詢問,確定是隔壁的搬走,
大概是發財了或破產了,不管怎麼說,
貝戈戈狗跟狗~主人搬走了,萬歲!

^____________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