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8778
這是今天的成果:酒釀荔枝以及芒果。黃色的不必說,自是玉井愛文芒果乾,購自玉井盛發食品行;荔枝乾,則是從老媽那裡獲得的。

348A8764
用來招待愛文芒果乾的是 Suntory 的威士忌。左手邊的那罐就是了。

348A8768
至於荔枝乾,老媽只說是在市場買的,沒特別說是哪裡的荔枝。吃起來的風味比龍眼乾馥郁,果肉也比龍眼乾厚溼多了。當然,這兩種水果乾的風味各擅勝場。

348A8772
去了果肉的籽。猛一看還有點兒像咖啡豆哩~

348A8774
荔枝乾果肉。實在是因為它的滋味濃郁,所以還特地留了一小部分下來,打算直接摻進麵團裡的。(OS:在不摻糖油的歐式麵團裡,荔枝乾的香氣真是迷人~)

348A8775
另外一部分則是丟進琴酒裡。話說這是今年三月漬了櫻花後留下的酒,至今還留在櫃裡,今天用上了。至於三者的風味合不合…嗯…這個…

348A8773
荔枝乾合影。

348A8776
至於愛文芒果乾…風味實在太讚了,只可惜脫水比較厲害,要我直接把它摻進麵團裡,我還有點兒擔心會吃掉部分麵團的水,所以還是拿來浸酒好了。當然,愛文芒果現吃就非常好吃,我這樣子漬酒,只是想要將夏天的熱情給保存下來呀~

題外話:台南玉井的芒果乾絕對可以完勝國外的芒果乾,這是我今天在大賣場看到架上進口芒果乾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