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己呀…

好久沒有人這樣子問我了:
以前那些問我的,要不是都回到老婆身邊去了,
不然就是被派到大陸或日本去;
那個對我最好的日本客人,現在也忙得很,
久久才來台灣出差一次,可他只是忙著說自己的近況及心事,
也不太會像他剛認識我時那樣的關心我。

我自己呀,我的心頭一陣酸楚,好久沒有人這樣子問我了。
可是我不能,不能被你看到我情緒崩潰的模樣,
在開學後第三天知道母親被車撞死的消息後,
我就告訴自己要堅強,剛剛讓你看到我流淚只會有一次,
不會有下一次了。

「沒有呀,自從我高中讀夜校開始,就一直在工作賺錢,
 就只是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

「我倒是注意到你剛剛在翻皮包時,我問了你,你流下眼淚;
 提到你弟弟肝癌的時候,你的眼睛都沒怎麼眨;
 問你,你卻是說沒事。我有種感覺是,好像你不喜歡別人太瞭解你。」

我也希望有人可以好好聊聊呀;
母親早已過世的事,我只跟 Nana 姐提過而已,那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弟弟肝癌,我還是第一次跟別人提,你竟說我不喜歡別人瞭解我。
是呀,我家裡發生的事,我的工作,我還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人說,
除了住隔壁的 Mary 注意到我眼睛裡經常都佈滿血絲,
騙也騙不過她才讓她知道我最近常睡不好,她才介紹我過來這裡,
只是,我要怎麼開始跟別人講我自己的事呢?
睡不好,只是讓我心煩的原因之一而已,
我一直都很擔心大弟呀!

自從母親走了之後,弟弟的反應就跟父親的表現沒什麼兩樣,
功課還是一樣每次都要我教,自己都不肯多動些腦筋想想,
上了國中也不怎麼唸書,反而是爺爺一直認為他的表現很好,
讓他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到後來,國三的導師也對他沒辦法,
要不是那老師在國三也教過我國文,對我們家的狀況有些瞭解,
再加上我去向他拜託,他才讓大弟畢業。
他也跟父親一樣,待在家裡的雜貨店,父親也不催他出去工作,
退伍回來後還是一樣,也不知他怎麼有辦法騙到那女孩結婚,
要不是…要不是我努力在替他養兩個孩子,
我弟的太太還會肯待在那家裡嗎?

想不到,家裡唯一的男孩子,竟都是如此軟弱。
唉。

「也沒有啦,只是我不習慣跟別人講我自己而已。」

「那麼,你最近睡不好的事,一定讓你很煩,不然你也不會想來這裡。
 你剛剛提到你弟得了肝癌,妹妹也還沒結婚,這兩件事好像都讓你很擔心。
 家裡還有哪些人呢?」

你這傢伙,竟然就直接問到我的家人了,
這,我已經想要離開這個房間了,我不想再說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