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9846
這是民宿庭院的積雪高度,目測約莫有80公分以上。我是隔天早上起床時才知道,這片積雪就離我睡覺的榻榻米不到五公尺。

在民宿換了長筒雨鞋,我才有這個膽子和利器到處趴趴走,要不然,隨隨便便的鞋子大概就可以直接拿來當成裝雪的容器,而不是鞋子了…

348A9857
「偶而飄來一陣雨,點點灑落了滿地…」這是蔡琴唱過的歌,由梁弘志作詞。但在這庭院裡,偶而飄來的是一陣陣的雪,然後積在地上成為一片棉花糖,遠方的藍天還順便露臉偷笑。美山的雪,就是這麼難以捉摸。

348A9877
合掌屋,該說是茅葺屋才是。這高聳的茅草屋頂是此間的特色,在一般都會區幾乎看不到。照片中的遊客根本丟著雨傘,先玩雪再說。

348A9880
冰柱。夜裡氣溫零下4度,至少,所以融化的雪水結成冰柱也就不足為奇了。

348A9883
照片右下方的道路,看得出底下的黑色柏油路面,這可是居民每天一早起床用除雪機鏟出來的結果。要是不鏟雪的話,嗯…遊客就上不來了~

348A9886
雪中紅。

348A9887
要嘛是換上冰刀,在這裡滑冰;要嘛是穿上長筒雨鞋,到處趴趴走。最怕是穿著普通的布鞋或皮鞋(還真的有人這麼穿,就是在下本人我…囧…幸好先在大阪買了雙新鞋子,不然我的布鞋在這裡早就讓我不知滑倒幾次、浸了許久的冰水)

長筒雨鞋的優點在此盡顯無遺:粗大的鞋底顆粒增加抓地力,「減少」滑倒的機會;高筒的設計,就算踩進深深的積雪也不怕冰雪跑進鞋子裡。只是,趴趴走到最後,陣陣的寒意還是從腳底傳了上來,都快忘了自己腳趾的存在,凍到不行~ @@

348A9888
彩色的黑白照。

348A9889
後車窗的雨刷,也有一些積雪。無所不在的雪。

348A9890
才一陣子,雪又飄了下來。好細的雪。

348A9891
一片粉雪,照片遠方有兩位遊客在林中,隱隱約約,不由得想起一首背過的詩:

「Whose woods these are I think I know.
 His house is in the village though;
 He will not see me stopping here
 To watch his woods fill up with snow. 」
Stopping by Woods on a Snowy Evening
BY ROBERT FROST

 白雪紛紛何所似?(謝安)
 撒鹽空中差可擬。(謝朗)
 未若柳絮因風起。(謝道轀)

詩人的敏感,把眼前這片景象化成言語,我只是剛好目睹而已。

348A9894
彩色的黑白照,又一張。只是枝頭多了不知名的小鳥,無所懼。

348A9895
無聲的詳和。

348A9898
為伊消得人憔悴;東風無力百花殘。

348A9900
遠方的咖啡屋,美卵咖啡,幾乎是美山村最高的商家。幸好是善良的老闆指點迷津,才曉得今晚投宿的民宿所在。

348A9901
無聲的黑白。

348A9905
寧靜。

348A9910
變,也不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