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慣常去的素食自助餐店,換成一般的自助餐了。

長久以來每個星期總會有固定的一天,
我會來到南京東路巷子裡慶城公園旁的一間乾淨明亮的素食自助餐,
一個人在店裡點了些不常吃到的蔬菜、覓了個座位,
拿出不鏽鋼餐具,然後一口一口細嚼慢嚥的享受著食材原味的鮮美。
或晴,或陰,或雨,
我邊吃邊望著巷子裡匆忙而過的行人車輛,
覺得此時此地的安逸閒適就是天堂,別無所求。

這樣規律的狀況維持了近半年,每星期的這一餐,
就是我的。

上星期要去這店時,只看到店裡桌椅成堆放著,
裝潢是沒有任何更動,幾個人在燈光不明顯的店裡忙著,
以為是進行清掃工作,又或者是農曆初幾的節氣休息,
遠遠見這情況,便沒有探個究竟,逕自往別的地方覓食去了。

今天才進這巷子不久,遠遠見到店門擺了幾個紅布旗,
「全新開幕,7折」
近點兒一看,牆上某機構美食指導的招牌猶在,
想說只是原來的東家頂讓店面給別人,
見到這麼店內多人因著折扣改變飲食習慣也是不錯,
便跨進玻璃門,並在沒有空位的情況下取了餐盒,
打算拿到公園裡的餐桌上進食。

廚工很客氣的招呼我拿取夾子,在人群中小心的移動,來到擺放菜盤區。

沒有了,我最喜歡的花椰菜沒有了,
沒有了,我最喜歡一顆一顆挾起送入口中的黑豆也沒有了…

好多的肉類、魚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