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到兩三個街區遠之外的忠孝東、西路口下車,
在站牌下等了又等,遠遠看著公車來了一輛,
卻是直行不停,只好再等下一班。

四周都是低矮的三、四層的樓房,寬大的馬路上幾乎沒有什麼人車,
不久遠遠的來了一輛公車,確定是我要搭的公車後,
根本不待車子完全靠邊停好,我就托著身邊的伴侶翻過窗戶進到後座,
我也緊跟著攀上窗戶,爬進車廂裡。
車廂裡倒有好幾個乘客,都是從前門乖乖進來的。

正當安頓好座位,以為公車會直直前行時,
來個九十度的右轉,我想車子大概會是繞行一下,然後再到我的目的地,
只是車外兩旁的建物逐漸稀少,突然一陣晃動,
公車竟然在空中,而且是直直往下掉,原來,
車子衝到懸崖外!

我看著窗外景物不斷上升,於是緊抱身旁的伴侶,
死也要死在一起,同時眼角餘光注意到司機不斷轉動方向盤,
底下的座椅也不斷傳來微微的震動。

「碰!」

從電視螢幕上看,車廂裡的人全都昏死過去,沒有任何動靜。
我是瞇眼看到電視螢幕裡自己的影像在動,
才曉得自己沒死,而剛剛在空中不斷的微微震動,
就是司機努力在空中調整車身,讓車子降落時掉在一棵大樹上,
大樹吸收了大部分的衝擊力道,所以車身幾乎沒有任何損傷,
所有的人員也都平安無事。

* * *
嚇我一大跳的夢,太真實了,
只差沒半夜嚇醒大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