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在廚房裡裝冷開水的兩罐保特瓶的其中一個,
不知何時罐底出現淡淡的綠色青苔,
顏色很淡,
淡到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特別注意到,
我也不知因此而喝下多少青苔的孢子了。

自從發現罐底青苔的存在後,我就把那罐子給放著,
沒有丟掉罐子,也沒有把水倒光,還是讓它在原來的位置上,
靜靜的放著。這不是第一次在罐子裡發現青苔,
上一個保特瓶也是因為如此而被丟掉,其實,
會注意到青苔的存在,是從上一個罐子開始的,
那是有一次,當我口渴拿起水瓶把水倒進白色的星巴客杯子裡,
發現杯子裡漂著綠色的絲狀物,起初還以為沒把杯子洗乾淨,
後來才發現瓶底的青苔。

印象中總是隨手把瓶蓋旋上,
幾乎不曾把瓶蓋和罐身拆散分離,讓它們找不到彼此;
緊貼而放的兩個保特瓶,習慣喝完補水的時刻而前後對調,
以免只是喝同一罐的水而讓後面罐裡的水放置過久。
沒想到,在如此小心的情況下,
第一罐保特瓶生了青苔,第二罐還是步上後塵,不得倖免。

要如何處理這第二罐長青苔的保特瓶,不外是丟棄,
只是,我看到罐裡花了數十元購買用來除臭淨水用的竹炭,
還真是一時不知該如何,
只得讓整個保特瓶,連同罐裡的竹炭,
繼續放在那裡,放著,等到哪天突然想到,
再來處理。

* * *
十六次的團體就要結束,只剩下兩次而已。
平常看來冷靜的夥伴,竟然是在這倒數的第三次團體裡,
真情流露,連帶也引發我的許多聯想,
青苔,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人的心吶,
不管平時鎖得再緊,
不管如何看似潔淨,
裡頭有著許許多多看不見的過去所留下的記憶孢子,
靜靜伏著,潛著,平常總能好好克制,
不流出一絲絲的線索。在這種眼見為信的信念之下,
以為自己的心是如何的井波不興,永遠能夠保持理性,
殊不知,那屬於記憶的孢子,
早已不知在何時悄悄溜進看似緊閉的心,然後,
偷偷的長出來,出人意表的存在。

原來,記憶孢子不會消失,
只是找不到適當的環境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