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是沒有什麼反應,仍是靜靜的看著我,
好像你對我的煩,那有點兒衝的語氣,免疫了似的,
但是剛剛你又很快指正了你自己的身份,毫無遲疑。

「你在一進門不久就說你非常的煩,
 現在你卻不清楚在煩什麼。好像那樣子的煩,
 是你有點熟悉,又有點兒不熟悉。」

是呀,還真被你說中了,是有點兒熟悉,
可是,我很不喜歡這種煩的感覺。

「…」一時之間,我也不知要說什麼才好。

「要不要說說看,你最近遇到什麼事呢?」

「最近呀…」

自從母親離開後,我以為她會像之前一樣,
過個兩三天就回家,父親也不怎麼在意媽不在家,
成天在平鎮的街上晃呀晃,
一直到住隔壁的小姑姑發現父親怎麼有好幾天沒有回去向爺爺問安,
才曉得要來我們家問他。
小姑姑進到屋內,趕忙著問我父親到哪去了,
我只曉得他這幾天回家的時間都不一定,
有時候很早,早上五六點,
有時候很晚,晚上十一二點,
進家門時身上總帶著奇怪的味道,大概是紅露吧,
那種我剛出道時常喝,現在早已是快遺忘的味道了。
父親看見小姑姑的出現,只是伸手向她要錢,嚷著說他沒錯。

在父親回家時間不固定的那幾天裡,
我只記得下星期學校就要開學,大弟和小妹的寒假作業要完成才行;
其實我很想跟母親講我的運動褲已經變成七分褲、白制服開始變得有點兒緊,
一開學就要見到住隔壁巷子阿呆那死盯著我的表情令我非常害怕,
這些事情我根本不敢也不想跟父親說,他只會說你要忍耐這種的話。
媽,我好想你呀!

小姑姑前前後後的巡了一遍,也不理那幾乎是毫無任何反應的父親,
把我拉到一邊問:「你媽媽呢?」
大弟聽到小姑姑的問話,盯著電視「無敵鐵金剛」的雙眼瞄了一下她,
很快且大聲的說出「她不見了」,又把眼睛黏回電視螢幕上了。
在茶几上寫作業的小妹抬頭接著:
「小姑姑,姊姊好厲害噢,這幾天都是她在煮飯,碗也是她在洗的。」
小姑姑雙手放在我的肩膀、雙眼望著我,
「是呀,自從那天母親說要回娘家後,她就不見了。」

三十多年前的事,竟像是近日才發生般的清晰,
你,一個男生,可是會知道這些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