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要報稅的資料,翻看著各式各樣的扣繳憑證,
瞄到了一張和其他長得不一樣的憑證。

vanity
其實還是一樣四方形的紙,白色的紙,
上面印了些數字,還有我的個人資料,
跟其他的憑證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這張憑證,當然所得金額和別張的數字是不一樣,
然而卻在「格式代號及所得類別」這欄的數字和別的完全不同。

9B 稿費及講演鐘點費等七項。

說來,這還是我第一次取得這種憑證,
而且得要感謝督導的幫忙,因著他的介紹,
我才有機會去到那個機構和裡面的人員對話,
自然而然也有機會獲得這筆外快。

雖然這張憑證還是要離開我,前往國稅局去了,
還是拍張照,留下證據,滿足我的虛榮。


原文出處: 虛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