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一封信,短短的不到三十個字,
看得卻是讓我心酸酸。

那年是我初任教職的第一年,
她是個有點兒胖胖的孩子,經常是散散的樣子。
功課不算頂好,脾氣還不錯,
跟我講話時距離頗近,感覺得出是個倍受呵護的孩子,
得到足夠的愛,
絲毫沒有一般常見受寵愛孩子的自以為是。

我想,她的父母給她的愛是恰到好處的。

隨著她的畢業離校升上國中,見到她的機會少之又少,
倒是好久好久以後,接到她的電話,
原來是她電腦使用上遇到問題,想起我,
剛好手頭又有當年的通訊錄,所以就找到我了。

在那之後,她上了高中,偶遇了幾次,
也小聊過幾次,僅止於此而已。

前幾天的那封 e-mail,
是我到目前為止收過最傷悲的,因為,
在發那封 mail 的前一天晚上,
她痛失愛她的雙親之一。

按下門鈴,見到她,
熱切無法掩飾失去親人的至痛,
我也只是靜靜的聽著她,說出不想讓班上同學知道的事,
說出失去親人的經過。

孩子呀,老師也不想在這種情況下跟你見面,
卻還是來,盡我的力來支持你,
因為,
你是這麼善良的孩子。

原文出處: 令人感傷的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