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部門忘年會,算是為自己半年多來的努力劃個逗點吧。

在南京東路三段上豪華餐廳,
是我平常想都不會想要進去的,
金光閃閃、金碧輝煌、金…凡是有「金」的字眼拿來形容這餐廳都不為過。
這地方,
其實是針對貴婦人而設的,
我只是幸運在一個女生較多的部門工作,
自然所選的也以女性為主,自是不足為奇。

餐好不好是其次,裡頭的氣氛才是重點:
椅子,是我坐過最舒服的,一坐下去就不大想起來;
粉刷,不是強烈的對比色,也不是平淡的純色;
燈光,沒有慘白的日光燈,也不是刺眼的鹵素燈;
餐具,VERSACE!
加上刺繡地毯、壁掛油畫、骨瓷杯組…
一整個就是豪華!

吃完豪華的一餐,想要消化一些熱量,
於是沿著南京東路三段,從華航那兒開始向捷運中山站行走,
其實不遠,從三段,然後二段,然後一段,然後南京西路就到了。

走過建國北路口…嗯,中山女高不遠…曾經有個暗戀的對象讀這裡;
走過松江路口…嗯,第一份工作就在這裡,不知當年那個可愛的女同事現在如何;
走過吉林路口…常去的機車店現在還開得好好的;
走過一條小巷子…當初第一份工作要求來這裡拍員工照的那家相館還在;
走過新生北路口…在這路口我曾與一輛小黃擦撞,幸好不嚴重;
走過林森北路口…我曾在這兒的速食店坐了好久,只為等她;
走過中山北路…那是某年幫一個女生拍照留影的馬路…

走了這麼一趟路,搭上捷運,進了家門,
想到今天是一位大學好友的生日,是過去了,也還沒有過去。

過去她在台灣,如今她在英國建立自己的家庭,難得見上一回面;
沒有過去的是,她在去年檢查出癌症,但她撐了過來,沒有過去。

好久不見,我摯愛的朋友,
也是你摯愛生命的態度,讓我享受與你交心的這段日子,
長長久久。

Happy Birthday, Piglet!
feliz cumpleanos,cerdita!

原文出處: 生日快樂,Pigl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