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篇新聞,
提到初任的新手教師年薪約有若干萬,
對於某些人來說,那是一筆小小的錢,
對於某些人來說,那是筆不小的錢,
對我來說,那是我的年薪。
沒錯,我的年薪。

如果你認識我有一陣子,或者說,
從我滿頭華髮猜出我的年紀,
那表示我在校園裡服務很久了?
很久?其實沒有很久,只是我比較臭老,
 (頭髮白得快,縱欲過度的緣故,嗎?)
是我比較晚進入教育圈的關係,
即使如此,我的年薪其實也算是不錯的了。

去年七月開始,我換了跑道,
從有薪水的工作來到無薪可領的地方,
福利還是有一些,至少看病便宜一些,
然而這個跑道對我而言幾近全新,
現在已經工作了半年,還有很多要學的,
有很累的時候,有很希望偷懶的時候,
有很挫折的時候, 只是那麼一些時刻,
當我從對方的臉上看到久違的陽光、眼神閃著不同的光芒,
辛苦被一瞬間從烏雲背後透出的陽光給融化,
我,整個人也要飄起來。

烏雲不會永遠在,一如陽光也不會永遠燦爛,
不管經濟學上的所謂機會成本有多少,
但是我知道我走在自己的理想上,正在起飛。
一如我多年的摯友,當年也為了他的夢想,
毅然辭去工作前往異鄉,飛向天空。

 I'd rather be flying. ~Thomas Haw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