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是什麼太大的事,真的。

星期六要上班嗎?
是有那麼一點哀怨,多數人的週末可以放假,
不過想想當年在週休二日之前,在隔週休二日之前,
我的工作就已經開始是週休二日,
放的假已經比別人多太多了,
況且,星期六早上搭捷運可以輕輕鬆鬆不必跟一群人擠成一團,
避開「當我們擠在一起」,連手都不必扶,也沒得扶的恐怖沙丁魚狀,
心情是頗愉快的,而且今天一早起床看到日出,
算是好的開始(雖然後來出捷運站又被反應遲鈍的出口感應器給擋到!)

今天上整天班嗎?
嗯,也是有那麼一點哀怨,
不過,雖然是上班,至少不用很專心的忙碌著,
多數時間只要把自己給晾在座位上,
在那之前,只需確定我份內的工作運作順利,
那就可以高枕無憂的晾在那,不必用到太多的腦袋(如果有的話),
況且,上整天班還可以把我之前請的假給補過來,
也是好事一樁,所以也是好處多多。

的確是跟今天有關。

今天辦了場研習會,人數不多,四十幾人而已,
一位女子,深深吸引著我。
鵝蛋臉,明亮大眼、髮及肩,
活力四散盡是青春,
還跟她有那麼短暫的眼光交會。
我不知道她的姓名,只知道她是講師的學生之一,如此而已。

我哀悼的,不是錯過這名女子,一點兒也不。
嗯…是有那麼一點啦。
我的哀悼,在於那四目交會的時刻,
心不再蹦蹦的跳。
我的哀悼,在於和她有機會說話時,
沒有說出口的話。

曾經為了一名女子,
幾乎是每天到 T.G.I. Fridays 報到,
只為了見她一面(當然也讓我問到她的電話地址);
曾經為了一名女子,
獨自站在她家樓下望著微亮的昏黃,
然後心滿意足的離開;
曾經的曾經,許多的曾經。

還未到「廉頗老矣,尚能飯否」的地步,
至少我在瑜珈課還能彎得下腰,彎腰還能見到自己的腳指頭。
然而…

前中年期的哀悼,在2006年結束的前夕,
為我的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