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晚的團體裡,因著夥伴的分享,
勾起了近二十年前的事。

那年,我已經快要完成二專的一半學業,
幾乎要拿到一條龍的成績單,從九十幾分一路排到四十幾分,
可是我早在那之前,心底已經暗暗下了破釜沉舟的決定,
要辦理退學手續離開那小小的山城,
準備到補習街蹲馬步目標更廣大的空間探險。

從四月份的期中考之後,我便開始暗暗的準備著,
說我是期中考成績很差想逃避也好,
說我是目標遠大也好,
總而言之我一點一滴的把許多家當搬回台北,
就為了期末考結束的那天離開學校。

同寢室的室友,都是我高工的同學,
算算也相處了四年,感情深厚自是不在話下。
我始終沒跟他們說出口的再見,
直到現在還是沒有說出口。
然而隨著同伴的分享,那位處山城的306寢室,
卻是漸漸清晰起來:
我記得那裡的氣味,那是男生獨有的汗臭味揉合著雜七雜八的味道;
我記得那片早因為氣候的悶熱而被拆下玻璃窗徒留向著山谷的窗框;
我記得那個破得不能再破的衣櫥門板其實是某天深夜撞球回房後的傑作…

就這樣,塵封近二十年的記憶彷彿開了個缺口,
慢慢流出來,
我那當年未完成的再見,
竟是化成淚水緩緩流露。

沒有說出口的再見,其實一直放在心底,
任我怎麼逃跑,終舊是躲不過的存在,
未曾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