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
把粉專的名稱改了,在老爸過世8週年的這天。

當初取名為「麵包相談室」,想著只是推出「分享愛分享」的活動據點,除了貼些收到的捐款收據作為徵信之外,偶爾轉貼些關於飲食/營養或心理學的文章/影片,還稍稍寫了幾篇網誌,以及不時的揉麵團活動。就差不多是如此了。

慢慢的,隨著接案/督導的經驗累積,隨著閱讀的書籍紛雜、各種關於心理治療的想法紛飛,也因著友人引介、擔起《創意式家族治療》校閱,和黃宗堅老師有更多接近,也重新閱讀榮格…因著這種種因緣,內心的想法也翻了更多圈。

揉麵團的變化,既是隱喻,也是意義的追尋,於是,我決定直接和隱喻手牽手、和象徵面對面,把生活中、工作裡的各種遭逢視為意義的表徵。畢竟,所有的意義都是人給出的。

   「最後我才明白,原來鍊金師都是用象徵在說話。」
   《Memories, Dreams, Reflections》

烤箱裡的人生,插電、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