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7015
「祇園祭」之宵宵山。

祇園祭是在白天進行,只有那麼一天,山鉾會繞行四条一帶,鄰近的路線會進行交通管制;祇園祭開始的前一天晚上(宵山),以及前前一天晚上(宵宵山),那些點亮的山鉾們會在各個町區開放參觀,有些甚至還能登上參訪一番。有幸來京都參觀祗園祭,當然要從宵宵山開始囉!

亮了燈的山鉾可謂是大型的燈籠,不妨想成是一輛3.5T的貨車加上裝飾品,美觀而華麗。在京都街道幾乎看不到違規停車的情況下,直接停放在街道上的山鉾顯得特別。也是說,在祇園祭期間,山鉾所在的町區,都是拖出來放街道上的。

348A7019
祇園祭名列日本三大祭典,盛大熱鬧自是不在話下,夜裡在此間逛街,真有股入花叢的感覺。只不過,這些山鉾散布各町區,要一口氣逛完得花些時間才行。

348A7024
另一面的傘鉾。

宵宵山尚未完全實施交通管制,所以還得注意一下安全,別為拍山鉾而讓自己陷入險境。

348A7031
對外國遊客而言,宵宵山固然新鮮,對日本人而言,又何嘗不是呢?

348A7040
蟷螂山。

不同的町區有不同的山鉾,遠超過我的理解;想要了解詳情的,請看這篇:[京都] 祇園祭「山鉾」詳解

348A7045
尚停駐在棚架裡的山鉾。

點開之後可選大圖觀看細節。這次上傳的照片幾乎是原始檔,細節不少(3960X2640)。

348A7048
在某些封街的町區裡,行人進出完全不受管制,小朋友可是玩嗨了。

348A7054
櫻花妹的背影比較吸引我啦~ (羞)

348A7057
郭巨山,另一座山鉾。

348A7060
在京都最熱鬧的町區裡,參與這場規模盛大的花燈節,處處都有得入鏡。至於拍得好不好,就…大家加減看吧~ XD

348A7063
放下鉾。放下吧。

那根左看右看像是避雷針的「真木」,是山鉾的最大特徵。如果有交通法規的話,這些即將拖行在京都街道上的山鉾們,恐怕都超過高度限制了。

348A7077
放下鉾,橫的也很長,哈!

348A7071
開放登高的山鉾,還真的有許多身著浴衣或和服的男女參觀。身為不懂日語的觀光客,只能在底下拍照,囧。

348A7083
某個町家,展示著原木雕刻的龍頭。我也和其他遊客一樣,停了下來拍照。

348A7085
氣勢十足。

呼~從去年七月拖到現在的稿子,總算開始動工了。@@ 拖稿王,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