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8678
這是玄關看過去的景象。該說是沒有玄關的設計,有的只是吊掛雨衣雨傘的開放式架子,然後還有超陡的樓梯。目測大概是20來坪吧。

左邊距離最近的門是浴室,接著是書房,最遠的門是廚房。

348A8681
通往閣樓的樓梯,以這狹小又陡峭的程度,大概要被全能住宅改造王拿來調整,以免歐巴桑歐幾桑出入困難吧。

348A8685
閣樓全景。真的很讚的空間,不大不小,既有隱密性的唯一出口,又有低短的三角天花提供安全感,更有大開口的天窗提供光照。怎麼想這個空間真的令我極為喜歡!唯一的缺點是,萬一睡到一半想上廁所,迷迷糊糊的失腳可就慘了…

348A8688
希望我的臥室也可以這麼讚。嘆。

348A8680
從臥室看過去:浴室,書房。

囧。我沒進浴室裡拍照。位於斜屋頂的一角,對外窗凸出於屋頂,剛好可以站立。值得一提的是,屋主說,冰島的水都是溫泉,想泡溫泉只要浴缸裡放水即可(日本人:那我幹嘛還要跑去由布院或草津呢?)。

348A8692
書房不大,位在斜屋頂底下,也有對外窗,這個空間也挺舒服的。

348A8694
廚房。我最喜歡的空間,不光是可以在此準備食物,更棒的是,臨窗的餐桌採光良好,窗外還有滿滿的綠意,在這裡用餐真是愜意呀。

348A8697
起居室。這個空間我很少停留,跳過。

348A8701
臥室。只有睡覺而已,跳過。

348A8703
臥室外的陽台,還有烤肉車以及椅子;在街上看到許多陽台也差不多有椅子和烤肉車,看來烤肉是冰島人生活的一部分了呢~

348A8707
對面的鄰居,和我居住的屋子相同樣式。

* * *
冰島總人口和花蓮縣差不多,都在33萬人左右,但土地面積卻是台灣的3倍大,真的是地廣人稀,羊兒馬兒比人多。

平均夏季溫度是攝氏15度,這是台灣寒流等級的低溫,卻是冰島夏季的日常,因此,來這兒避暑非常適合-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囧。

也因為這兒的氣候嚴酷,人口不多,集中在5個主要城市,尤以首都雷克雅維克為最。6~8月的旅遊旺季時,來來去去的觀光客超過冰島的總人口數倍,達百萬人之多。至於9~4月的極光季節,相對的遊客較少。我也查不到資料…囧rz

* * *
勉強算是3房2廳1衛的屋子(臥房、書房、閣樓;客廳、餐廳;浴室)其實住起來很舒服,尤其是在台北這個人口擠到爆炸的城市住久了,雷克雅維克簡直是個美好的居住環境:綠地多、空氣好,駕駛也友善(遠遠的把車停在5公尺外等行人通過人行道;人在這兒比動物珍稀多了)。暫時忘掉台北的急與擠,來到「白日夢冒險王」的世界,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