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8A4403
二月開始尋覓,始終看不到合適的桌子。最後找到大直的大都會家俱館-外觀似乎已荒廢、原本低樓層的大賣場已撤、只有小門的電梯直達高樓層的家俱館-在這裡也是問過一家又一家。最後,終於看到一見傾心的餐桌了。

當然那還只是外形而已,不過桌面的材質、桌子的材料造型都可以客製化。想也知道,我希望找到和原本木桌規格一樣的餐桌:長210公分、寬100公分的大桌子。我這是虛榮呀~

一開始,原本桌面的材質是考慮不鏽鋼,這來自的專業建議-好照顧、好清理、好保養、好衛生。

可惜,這材質的餐桌還真是難。

再來,考慮人造石,杜邦可麗安、西班牙塞麗石…花色眾多,尺寸可選,超過60公分寬的都可以拼接…這是個好選擇,可惜的是,遇到的業務員似乎對自家的產品不熟,只好再繼續逛下去。

終於找到大都會家俱館的某一家,這業務有點兒油,能言善道,又不是太油,跟著我一一說明各種桌腳以及桌面的組合。最後敲定了超級尺寸,和原來的木桌一模一樣大!

「跟您報告一下:這個尺寸可能進不了電梯。」
業務看了我傳過去手繪量測的電梯尺寸圖,打了電話給我。
「…」

「要不然用搬的,但每層樓會再加個價。當然我會再報價給你。」
「…」

我還是希望能照著原尺寸,大桌子比較好工作,不然我老早遷就於市面上許多標準尺寸6尺長的桌子。

沒多久,業務再度來電:
「大理石桌面很硬、很脆,走樓梯間怕會撞到;再不然,請吊車,這得看你們那兒馬路能不能架吊車。」
「…」

也是,當初買了張3人可躺式的大沙發可以塞進電梯車廂,是因為那材質是軟的,大理石又脆又硬,怎麼塞進電梯車廂都會是問題。

「不然這樣好了,尺寸稍微調整一下,您參考看看…」
「好吧。」

如果我再堅持下去,找吊車是可以上來,但以後如果要有搬動,豈不是又一筆開銷?沒有地寶級的電梯車廂,不如就認命吧。

今天下午看到師傅把桌腳和桌面,分別用兩個滑動板推了過來,我總算知道,這個重量真要叫師傅從一樓走樓梯搬上來,真的很困難:桌面、桌腳加起來的重量,據師傅的說法,超過200公斤…

348A4406
白色塗裝的桌腳,以及黑色塗裝、用來接合桌面與桌腳的夾板。

348A4410
工字形桌腳。要能承載上百公斤桌面重量的強度,普通的桌腳大概撐不住吧…

好了,我的餐桌/工作枱入厝了,接下來就是呼朋引伴,以下開放報名,開工了!






*大理石密度,取保守值來看,約莫是2.63 g/cm3,桌子的尺寸是205x95x1.8,算出來約莫是92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