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著滂沱大雨的傍晚,我在高架快速道路上,前方盡是密密麻麻的車尾紅燈。教授自行下車,揮揮手要我先把車子開走。

戴著眼鏡的她,自有一股威嚴,看了她的手勢,我猶豫了一下,還是繼續上路,只是,當其他車都還塞在車陣裡,我選擇了最近了一個出口開了出去,然後把車停在路邊,想著教授有沒有帶手機,她的電話是幾號,要怎麼把她接下來。

這麼想著,人來到一間學校的樓梯間,而且是校園最偏僻的那種-階梯滿是厚厚的灰塵,踩在其上還會留下腳印。

我悄悄的走在其間,看到隔鄰的教室裡透著亮光,正好有人在上實驗課。

* * *
教授是我研究所的老師,看似不苟言笑,其實人還算親切,只是,不管怎麼說還是會覺得和她有點距離,畢竟老師和學生的界線是很難跨越的。

最近的夢出現其他人的機會越來越多,也或許是我最近開始注意其他人了吧。如果夢是通往潛意識的康莊大道,如果夢裡的一切都是我的化身,如果夢有預知性和同時性,那麼,最近我的內在似乎進入一個分裂狀態,一個是具有威嚴、令我不敢親近想法,另一個較為服從、且放不下的部分。

回到最近的生活:工作上需要申請一份認證,謂將來的職務得有此認證才能執行,然而其要求之繁瑣嚴苛,即便我已經通過國考,都不見得能符合其要求而通過。

如果我沒有獲得認證(可能性極高)就不能從事這個職務,我也就無法進行理想的工作模式,那麼,工作變成只是糊口的工具,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如果獲得認證(天曉得)而得以順利推展我的工作,那麼可以發揮的空間更大,工作起來也會更有動力…

天要下雨,誰攔得住呢?

結果認證沒過,只好一切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