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急急忙忙像是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那個看著懷表的兔子,一路望著牆上的大型數字鐘顯示的紅色數字,只差嘴裡沒嚷著「來不及了,來不及了」,正好卡在排隊要刷悠遊卡進入月台的人龍之中。

這麼的著急原因是我和朋友約了十點在某個車站見面,而此刻已是十點,我仍然還在台北車站裡。

一旁的人工驗票閘口前,有個旅客似乎卡關了,站務人員見狀,順手從我手中拿了我的護照,向那位旅客揮揮手引起他的注意,揚了揚我的護照,示意要把護照的內頁向著感應器才能順利過關。

那旅客順利進入車站,我也順利進入車站,搭上手扶梯,準備前往月台。不料,在我想要把手上的東西放進白色書袋時,摸不到袋子!

我慌張四下尋找袋子,就在緩慢上升的手扶梯上,遠遠看到我的白色書包就在先前入站驗票機的地上。我很快回頭衝往騇票機,不料到達驗票機時,竟然找不到我的書包袋了!

到哪去了?我問旁邊的站務人員。

要去失物招領處囉。他隨手一指,就在手扶梯下方不遠處的一爿小小店面。

那個店面,不如說是個櫃位,有收銀台,有玻璃展示櫃,左手邊的男生負責從一堆物品中翻找旅客的失物,右手邊的阿桑負責敲打收銀機的收錢事宜。

我來找一件剛剛送進來的白色書包。呶,就是那一個。我手指著一堆物品最上層的那一個。

噢。這件?這裡頭有裝什麼嗎?那男生問。

有,護照。他打開我的書包,確認我說的是否無誤。

我一邊和男生交談,一邊要傳簡訊給朋友,告訴她我人還在台北車站,恐怕趕過去會晚很多,請她等等我。只是,一時緊張,按到取消鍵,先前輸入完畢的字句又歸零了,真懊惱。

那男生確認了書包裡的內容,便將我的包包遞給那位阿桑;那阿桑接過後,立刻在玻璃櫃上寫起單據,嘟噥著…伍拾元。

我從口袋裡掏出五枚拾圓硬幣放在玻璃櫃上,那阿桑再度以含糊的聲音說,是一百五十元。

急著要把我的袋子領回,我又掏出一把硬幣,數了一百元給她,拎起我的袋子要走,顧不得她伸出手要遞給我收據。

我再度匆匆踏上手扶梯,順手從書包裡掏出一張便條紙來,想確認我和朋友到底是怎麼約的。

台北車站。十點。

* * *
就是今天要約了一個久未見面的朋友,只是在見面前的夜裡,竟是這個夢,真是寫實。

那個掏錢的動作,正好是前幾天去自助餐吃飯時,從背包裡掏出十幾枚硬幣要付錢。

白天的情境,都成了夜裡的夢中素材,大概是太久沒和朋友會面聊天,太興奮所致。

固然和許久未見的朋友相見有關,但關於專業認同,似乎在查驗護照的那一刻也浮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