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4214
東寺不二櫻,全景。

在飄著毛毛細雨的夜裡,點綴著一些燈光的東寺,其實還來不及全部逛過一遍,就已經被不同區域的景色給吸引而拍起照來,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較好的構圖。儘管如此,東寺不二櫻的氣勢還是無與倫比,以壓倒性的震撼佔據了許多照片的主要畫面。

348A4073
高達十三公尺的不二櫻,換算成一般樓房,大約是四層樓高了。不過在京都,大多數的建物仍是木造平房,再加上東寺裡,也就只有五重塔比它高,所以更顯得不二櫻的雄偉。

348A4037
時序倒回到東寺的入場口。才下公車,只見東寺附近沒什麼商家,以為這裡會是空盪盪的寺廟,畢竟東寺的圍牆頗高,在看不清圍牆後方有什麼特殊的情況下,會錯過也不意外,自然也吸引不了什麼人。

然而,下了公車望向對街,看到人龍已經排了長長一串,才曉得東寺夜櫻的春季特別拜觀,不是普普通通的厲害,而是非常非常非常厲害。

348A4039
才進入口不到十步,就已經是這個樣子,有水有花有美景。原本排在人龍中等待買票進場的躁動好奇感,至此完全消退,換來一陣舒緩。

348A4046
再走幾步,又是一股風景,圍牆外什麼商家不多、遊客冷清…

348A4058
…所有在外頭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現在完全都不必在意了,因為,東寺裡處處是景呀!

348A4062
不二櫻的品種八重紅枝垂櫻,目前120多歲,平成18年(2008)自三重縣移植到此,目前成了京都的代表之一。話說,可以代表京都的事物真的好多呀~

348A4073
粉紅色的天空,真的粉美…

348A4076
不同品種的櫻花與五重塔。事實上,日本櫻花的品種之多,很難一一分辨,不過,就是欣賞就好,何必在意呢?玫瑰就算不叫玫瑰,還是依然芬芳,哈。

348A4089
HDR。

348A4104
櫻花處處,處處櫻花。

348A4117
雨水打落一地櫻花,

348A4116
我的心也停留在櫻花瓣上。

348A4122

348A4135
以現存日本木造古塔最高而聞名的東寺,建於794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其五重塔可謂是京都代表之一。

348A4141
不消說,這個國寶真是無與倫比呀!

348A4153
雨粉加上燈光,呈現美妙的景觀。何其有幸在此觀賞呀!

348A4191

348A4210

348A4224
從停車場望過去,還是美…



延伸閱讀:
日本見聞錄:東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