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6528
剛出爐的磅蛋糕,實在是要不得了的好吃,好吃到我完全忘了現在都幾點了…

明天就要上班了,為了減輕我內心的工作抗拒情結,晚餐後就穿上圍裙、戴上口罩、備好材料、洗淨雙手,動手打~蛋~

348A6530
最簡單的配方,莫過於磅蛋糕了。所有的材料,奶油、砂糖、雞蛋、麵粉,只要這四種,按照前述的順序、以相同的重量,打發拌勻烘烤。就這個三個步驟而已。就算是沒有完全打發,或者是手酸了打不發,甚至是不必泡打粉,磅蛋糕最糟糕也不過是如此-微微笑。

只不過,這次的磅蛋糕我稍稍調整了配方,把一半的麵粉換成現磨的北杏。這北杏,就迪化街買回來,用咖啡磨豆機現場磨了就行。別勸我用石磨,因為杏仁油脂太高了,到時候我還得拆石磨清理呢~

就這麼個小小的調整…連我自己都淪陷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