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A3055
六角堂頂法寺。門柱上有許多大補帖,據說是來自各個商家的店名,有點兒像是冠名的概念。

348A3052
六角堂歷史悠久,創於明天皇二年(587年!!!),超過一千四千年的歷史,比京都本身的歷史還要久。從鄰近高樓向下望,可以看見本堂屋頂呈正六角形,非常特別。不過我沒機會到附近高樓向下望。

348A3091
不過,就在寺裡的柳樹下有個六角形的石頭,中間還有一個圓,不必登高也能看見。

這個石頭有個神奇的來歷,「…傳說於793年遷都至京都之時,六角堂就位於道路的正中央,當時的天皇祈願遷移六角堂,將六角堂遷移了五丈(15m)的距離,那時殘留的礎石流傳至今。另一個關於六角石的傳言為這塊石頭的位置剛好位於平安京的中心點,於是才被稱之為臍石(へそ石)…」

(摘自:和文化紀行-六角堂

換句話說,這塊石頭是京都的中心點(在京都的中心呼喊愛?),而且距離錦市場不遠,從熱鬧的市場慢慢走到這兒花不了多久的時間,因此來京都不來頂法寺,甚是可惜呀!

348A3070
六角堂主要祀奉是觀音菩薩。《觀音經》記載,觀音以33種不同的相貌度化眾生,在平安時代(794年~1185年)末期,由後白河天皇將範圍廣泛的西國三十三箇所簡化為平安京境內的三十三所觀音寺院,連結成三十三所觀音靈場,以便於民眾參拜;參拜完全部三十三所靈場,可謂修行圓滿。

為此,還有特製的「洛陽三十三所觀音靈場納經帖」,成為召喚七龍珠現身的靈感來源。看來,下次我也要來去購買這本納經帖,一座座的將這些靈場走遍。(詳見:洛陽三十三所觀音巡禮,或見京都33祝福:美好又享樂的觀音寺之旅

348A3066
只因金碧輝煌特別拍了照,沒留意是什麼。囧。

348A3084
寺裡有許多羅漢。據說有18尊,我倒沒有仔細數算。在這個略為陰暗的天氣裡,盡是被四周高樓圍阻的六角堂裡,見到這些可愛的羅漢,不禁令人莞爾。

348A3087
又是錦鯉,又是天鵝,又是涼亭,又是辦公大樓,這個景象太有趣了。萬華龍山寺雖有水池,旁邊也是建物,就少了天鵝呀!

348A3095
最後,以這張照片做為結束。為了看到六角堂,這棟大樓不但特地挑高,還留下這片空白給星巴客…

哪天有個六角堂的星巴客杯杯,我一定要去買。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