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在裝修,確定要將牆上的門打掉。說明門也很有點奇怪,倒不如說是鑲在牆上的兩個落地窗來得貼切。我先將兩扇比鄰的落地窗以電動起子分開來,想說這樣子會比較容易拆解,很順利的,兩個落地窗竟然像是大型的書本被我一分就開,毫無困難。我先把分開來的窗扇分開來放,只是拿開了才發現,這個落地窗是由兩個雙層落地窗所構成,所以我移開的是左右兩片相鄰的門扇,尚有前後相黏的門框,一開始沒注意到而已。

我小心的想要分開相黏的兩片門框,待我將鑽子塞進綘裡,只待用力分開-那黏在後方的竟然不是另一扇落地窗,而是以夾板釘起來的木盒,大小就和落地窗一樣大。朝外的是真正的落地窗,緊貼著牆的則是個夾層。

我輕輕剝開夾層的合板,發現合板裡空無一物,只因為這個地方正好在樑下,所以做了夾層以便避開屋樑。

原來如此。

* * *
那時候的我是遇到了什麼困頓或心頭糾結呢?現在想來已經記不真切了,
只是,打破了夾板看清楚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也挺好的。

夢的真實不必探究,只要相信它所代表的意涵就是了。

人生如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wo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